揭秘讓女性更聰明的九項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讓女性更聰明的九項運動

2020年11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1、健走

買一副健走手杖,正式加入Trends Walking行列!

健走作為一項有效的心肺練習,比較普通的行走,心率至少提高13%,大腦獲氧量至少增加5%。因為多了一副健走手杖,直立行走的我們也可以充分利用雙手,做到手腳並用四肢協調,促進腦細胞新生。

普通步行也可以! 每週3次普通步行,每次30分鐘以上。大腦的學習能力、注意力和抽像推理能力也可提高15%。

2、舞蹈

我們的運動能力有時候弱於男人,那是因為他們更善用左腦,更容易掌握平衡。缺乏穩定的平衡能力,不但肢體動作不靈活,而且會嚴重影響左右腦功能分化的正確發展,特別是左腦的組織、推理及理解能力。

我們和動物不同,動物的很多技能是天生的,比如貓爬樹的本領、青蛙游泳的本領。但我們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掌握所有的技能。反過來通過對這些技能的學習我們又鍛煉了大腦。

3、搏擊

搏擊運動手腦並重、不停地跳動全身活動。

你採取的每一個行動都是在大腦縝密的、快速的考慮之後進行的。

你的大腦皮層神經處於最適宜的興奮狀態。

你觀察敏銳、記憶清晰、思維活躍,創造潛能得以發揮。

4、滑雪

這個世界正朝著我們所嚮往的平等自由發展。任何人都可以挑戰那些比爾或者查爾斯,挑戰就從長久以來都是貴族精英們熱愛的運動——滑雪開始。

滑行中眼、手、腿、腳的密切配合能最大程度地訓練我們的反應速度。尤其是高山滑雪更是製造了強烈的成功感,提高應對各種挑戰的自信心。

附加值: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同時得到鍛煉

5、騎單車

仔細回憶一下,關於單車的記憶,是不是很美好、愉快?

研究證明這美好的情緒當時真的產生過,因為適當的運動能分泌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使我們心胸開朗、精神愉快——騎單車就能產生這種荷爾蒙。

踩單車的動作可以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所以騎車後你會覺得頭腦清楚、思維清晰。

開寶馬的很可能是送外賣的,騎單車很可能是CEO!這就是華爾街的新氣象!

6、乒乓球

你的老闆打乒乓球嗎?如果他打乒乓球,你也要抓緊練習,否則你的大腦很可能跟不上他的思維!

科學研究表明:乒乓球運動要求大腦快速緊張地思考,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供給大腦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腦功能。

打乒乓球時,眼睛以乒乓球為目標,不停地遠近、上下、左右調節和運動,不斷地使睫狀肌和眼球外肌交替收縮和舒張,促進了眼球組織的血液供應和代謝,能有效地改善睫狀肌的功能。

附加值:“最優防近視運動”

7、瑜伽

“她好像變得更有腦子了。”我們常常會發現身邊有些女人練習瑜伽後變了。這不是錯覺,而是一個事實──美國的研究人員證實:瑜伽可以提高智力水平。這與瑜伽能讓人舒放心情,提高身體控制能力有關。

研究人員通過對瑜伽所有姿勢的對比後發現:向後屈身的姿勢最有助於改善智力水平。

8、推薦運動: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是指參加者借助地形圖和指北針,按規定的順序獨立尋找若干個標繪在地圖上的地面檢查點,並以最短的時間完成全賽程的運動。

定向越野要求參加者有良好的判斷力和學習能力。可以說是走出校門後,對數學、天文、地理、生物、物理等知識的再學習和再實踐。

身體越動越健康,腦子越用越靈活!

9、游泳

你一定知道,女人比男人更善於用腦!女人左右腦的腦梁部分粗於男人,因此左右腦可以順利地同時使用。

左右腦靈活使用一直是我們女人的優勢。可是現在我們面臨變成單腦女人的焦慮。因為我們像男人一樣工作,取得成就,我們被迫過多地使用理性化的左腦。而一直讓我們自豪的充滿直覺和靈感的右腦常常處於沉睡中。

右腦好奇心旺盛並且極富創造力;左腦則是遵從自己一貫的原則。左腦的記憶回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是高速記憶,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游泳能促進腦細胞的發育。水對外周血管的按摩和刺激能夠提高我們神經系統對外界的反應能力,促進右腦的開發和使用。 

 

標籤:【運動】、【更】、【聰明】【女性】、【九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