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媽媽避免練習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媽媽避免練習瑜伽

2020年02月0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在孕媽媽懷孕的時候,可能會將健身視為一件棘手的事(認為孕婦不宜鍛煉)。但這裡我們專為孕婦指出了什麼鍛煉才是好的安全的(或什麼是不好不安全的)以及一些適合孕婦的課程、有氧運動和體能訓練。

散步:散步溫和、舒緩,是孕期的最佳運動之一。散步場所宜選擇空氣新鮮、人少的地方,在陽光充足、氣候適宜的時候出行。注意,天氣太熱時,不宜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去散步。不過,散步要注意速度,最好控制在4千米/小時,每天1次,每次20~30分鐘即可。
游泳:適宜在孕媽媽身心比較穩定的時期進行。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咨詢婦產科醫生後,再確定是否去游泳。游泳池水質一定要乾淨合格,每週可游泳1~2次,每次500米左右即可。
瑜伽:除非你在孕前就已經一直在堅持練習瑜伽,否則孕期的瑜伽運動最好在專業教練指導下進行。一些高難度瑜伽動作和高溫瑜伽,都不適宜孕媽媽練習。
一定要避免強烈的腹部運動。也要避免做和別人有身體接觸的運動,不能進行跳躍性的或者需要衝刺的運動,如打羽毛球、網球等,騎馬或者潛水等運動。尤其是潛水很容易使孕婦處於缺氧狀態,導致胎寶寶畸形。
健身前的熱身準備
運動前先做幾分鐘的熱身運動對身體和注意力都是很好的準備過程。熱身可以給大腦以刺激,讓孕媽媽的身體為更強的運動做好準備。熱身還可以避免運動用力而拉傷肌肉。許多其他的損傷也可以通過正確的熱身運動來防止。熱身運動最好從系統的拉伸活動開始。拉伸時要緩慢,避免突然用力,被拉伸的那部分肌肉一定不要用力。拉伸之後,應該做一些一般性的準備活動,如輕微的原地跑跳等,既調動了內臟器官,又讓全身的關節得到了預熱。
運動前孕媽媽最好做些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如散步或者輕柔的舒展運動,充分熱身。
運動的前後喝水比較有講究
不要等口渴了才去喝水,因為這時候你的身體已經處於乾渴的狀態的了。因此,為了保證體內的水分充足,建議孕媽媽在運動之前就喝適量的水。飲水量不要太大,以免腹部飽脹,影響運動。運動期間如果想喝水,也可以少量飲用。
運動以後也要喝水,因為這時孕媽媽的身體丟失了汗液,同時還丟失了一些電解質。所以運動完後,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飲水,不要一下飲用很多水。因為在運動以後體溫是增加的,你又要出汗,又要排汗,這樣反覆的大量飲水,容易導致水中毒。

標籤:【瑜伽】、【練習】、【避免】【媽媽】、【懷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