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起來重拾小蠻腰 | 養生知識網


 

A-A+

動起來重拾小蠻腰

2020年05月26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腹部是全身最易堆積脂肪的部位。一般來說,造成水桶腰有一下3個原因:1、吃得多,坐得多,運動少。2、常吃冰涼食物。3、進食太快。擁有小蠻腰,控制飲食是第一步。僅僅控制飲食,小蠻腰可不會那麼快練成,你還需要運動

運動+按摩 平服“突出下腹”】

很多MM肥胖不是單純由脂肪引起,而是由浮腫引起的虛胖。體寒或運動不足引起腰部淋巴結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小腹就會堆積廢物,容易感到疲勞,腰部也會變粗。這種情形需要配合一定鍛煉和按摩,使血液循環變順暢,浮腫很快便會消除。

三步速成:

·增強內臟機能的按摩:沐浴後,在腹部塗抹潤膚液,按順時針方向轉圈按摩。較冷時,用吹風機中暖檔將腹部周圍吹暖後,再按摩效果更好(吹風機距離身體要15厘米以上)。

·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一個月內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時小腹會瘦很多。

·指壓:按壓天樞可增強消化器官的功能減少便秘。用食指和中指按壓天樞,呼氣的時候按壓,吸氣的時候放鬆。一次指壓10下左右。 運動錦囊:

·每天快步走30分鐘:步幅比肩寬略寬,大約70厘米左右。快步走不僅能增強腿部肌肉的力量,且可減低血壓,每天快步走30分鐘能消耗體內脂肪,提升新陳代謝,繼而帶動小腹廢物消除。

·收腹正坐:收腹正坐,給下腹加力,腹部的緊張感可以阻止脂肪在此堆積。

·游泳:游泳是很好的健身運動,60分鐘即可消耗1036大卡,能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尤其是對於腰部線條。

【運動+控制 消滅“尷尬上腹”】

坐到椅子上時,發現胸部以下像個游泳圈?上腹突出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胃腸機能障礙,盡量避免暴食或過量飲食,養成按規律用餐的習慣。

三步速成:

·控制飲食:脂肪是在消化結束後才分解,所以每天空腹的時間一定要有4~6小時。應制訂規律的進餐時間,如早晨7點、中午1點、晚上6點30分等,除此以外的其他時間一點零食也不要吃,只能飲用水或綠茶。水果和咖啡也應作為甜食在飯後馬上吃。

·飯後切忌立刻躺下:飯後立即躺下休息是小腹平坦的頭號大敵。吃完飯後,應進行打掃房間、洗洗碗碟、散步等輕鬆的活動,使身體保持舒緩的活動狀態。

·注意腹部保暖:腹部如果冷的話,循環機能低下,代謝就會不暢,從而導致肥胖。所以要經常注意腹部的保暖。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腹部也一定要蓋好被子,才不會變“大腹婆”哦。 運動錦囊:

·慢跑:一開始用和走路相似的速度跑,然後慢慢提高速度。總的運動時間在15~20分鐘之間。身體適應後,慢慢減少“走”的時間,增加跑的時間。呼吸時保持一定的節奏,腹部獲得更多的氧氣,脂肪也更易得以消除。

·每週3~5次的自行車運動:開始的3~5分鐘應慢慢地踩踏板,然後逐漸提高速度。注意寧可緩慢踩踏板也不要中途休息。每天運動30分鐘,每週3~5次。不出一個月,上腹會收緊很多呢。

·瑜伽:直角式——身體直立,兩腳稍分開,兩手上舉在頭上相扣。直身下俯,用腰背的力使上身、雙臂和地面水平並保持,緩慢轉向左再轉向右。腿要直,眼看合著的雙手,緩慢均勻呼吸。

【運動+運動 殲滅“肋下余肉”】

MM們到了20多歲的時候,因為女性內分泌的原因,肋下和腰部也會開始長脂肪。雖然這些脂肪被稱作“年齡贅肉”,但其實也是因為吃得多、疏於運動而造成的。只有運動量和食量保持一致才不會長胖。

三步速成:

·刺激腳掌:按壓腳的大拇趾和第二趾之間的趾縫。也可以每天利用指壓棒,按壓10分鐘以上。

·每日3~5腹式呼吸法:吸氣時,腹部脹起:呼氣時,腹部收緊。可以使用便捷的飲料瓶練習法:用嘴含住瓶口,在一分鐘內反覆發出短促的“A”聲,發聲的同時要在腹部施力,要以能感覺到瓶口的振動為最好。

·醋豆減肥法:將黑豆洗淨放入瓶中,倒入2倍份量的食醋,過10天後食用,每次飯後吃10粒豆子。食醋可以分解體內的脂肪,緩解便秘、消除宿便;豆子裡含有植物性蛋白質,對補充體力非常有好處。 運動錦囊:

每天搖呼啦圈:連續做20分鐘以上不要休息。注意左右兩邊要輪換著做,以保持體形勻稱。

仰臥起坐:1.身體平臥雙腳墊高,雙手墊於腦後。用腹部力量讓上身離墊前伸,身體慢慢後仰,用腰力支撐頭不著地,連續12次。2.將腳舉高,頭部不離墊,雙手放在身體雙側。腳慢慢放下,用腹部力量支撐,雙腳不著地,15秒後放下腳,重複10次。

肚皮舞:顧名思義是瘦肚皮瘦腰的,因為用力方向的不同,瘦的地方會不一樣。比如說,肚皮舞裡面有一個類似擰毛巾的動作哦,就是瘦側腰的,堅持跳的話,你將會擁有一個另你滿意的小蠻腰。

標籤:【腰】、【小蠻】、【重拾】、【起來】、【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