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

2019年02月1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羽毛球是冬季最適合全家一起玩的運動了,那麼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看看吧。

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

羽毛球是一項運動量較大的運動,可能由於熱身不到位,突然去救球或者扣球,會出現跟腱斷裂、肌腱損傷的情況,扣球容易傷及肩周肌肉、肘關節和前臂的肌腱,救球容易使腰和腳的筋腱損傷。

脊椎不好的人,尤其是腰椎有問題的人,是不適合運動量較大的運動,比如羽毛球。

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

雖然打羽毛球不會損傷脊椎,但是脊椎一旦有,猛烈地衝擊會加重痛脊椎的負擔,從而加重症狀。

脊椎人最好選擇運動量較小或者較輕的運動,多做做拉伸。

打羽毛球會扭傷腰椎嗎?

打羽毛球本來就是運動量很大的一項運動,它需要腿、腰、手各個部位的結合,一旦協調不好,就容易出問題。

打羽毛球扭傷腰椎,可能是因為打球之前沒有活動開,或者平時缺乏鍛煉,忽然運動過量卻沒有注意體能的恢復,導致腰骨等部位的小毛病積累成疾,或者是運動過程中沒有注意身體的協調。

所以,要想讓腰椎不受傷,就要在打球之前進行熱身運動,最好找個專業人士指導一下打球的姿勢和正確動作。平時也要有身體素質的基本鍛煉,學習如何保護手腕和肩部,只要從基本功練起,掌握好技術動作,不過度訓練,一般不會出現拉傷等情況。

打羽毛球容易得脊椎病的說法是不靠譜的。參加運動,人體會有整體的協調,如果右手是主力的話,左手就會保持平衡,全身上下、胸腹腰背都在運動,不會是單側運動,不會傷到脊椎,如果真傷到脊椎的話,那高爾夫、網球這些揮桿運動都會傷到脊椎。

打羽毛球後腰疼怎麼緩解?

1、單腿站立,另一條腿抬起,抬起腿同側手扶膝,另一隻手抓住腳踝處,左、右腿各做3次。注意背部正直,挺胸抬頭,收緊臀肌。

2、單腿站立,另一隻腿向後抬起,小腿緊靠大腿部,同側手輔助腳踝,另一隻手高舉,左、右腿各做3次。注意背部正直,挺胸抬頭,收緊臀肌。

3、要求保持半蹲位,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兩腳與肩同寬站立,腳尖指向正前方,重心高度保持不變。

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

1靜止30秒。

2單腿外旋:單腿向外旋,左、右腿各10次。

3雙腿外旋:雙腿膝蓋併攏,雙腿向外旋10次。

4直線走:向前、向後各走5步至10步。

5側向走:向左、向右各走5步至10步。

腰椎不好可以打羽毛球嗎,打羽毛球後腰疼怎麼緩解,打羽毛球會扭傷腰椎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分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腰椎】【不好】【可以】【羽毛球】【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