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跑步要訣 正確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掌握跑步要訣 正確運動

2020年03月2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減肥現在就要開始行動了!跑步減肥,作為有效減肥方法之一,消耗熱量大、安全又省錢,故跑步減肥是不少愛美MM喜歡的減肥方法。但是你真的懂得如何跑步減肥嗎?正確的跑步減肥方式,結合飲食控制才能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下面就來告訴你10大跑步減肥要訣,幫助你健康減肥成功。

 


 

 

1、精神愉悅

最初的10分鐘可能是最辛苦的,一定要調理好身體狀態,盡量使身體清爽鬆弛。根據自身的情況確定速度,以能邊跑邊輕鬆說話為標準。

2、頭部

頭部要保持正直,可以在水平線上選取一點作為視線的焦點,以防止身體前傾。

3、背部

呼吸時伸展背部,挺胸沉胯。

 

4、肩部

保持靈活放鬆,按身體的軸心自然擺動。

5、臀部

微屈,但不要使肌肉緊張,讓它隨身體自然擺動。

 

6、足部

腳掌著地,從腳跟到腳尖的運動。不要只用腳尖跑,這樣對小腿不好,還會使身體大幅擺動。

 

7、帶手錶

隨時看時間,這能給你積極的鼓勵,讓你想法多跑一會兒。

8、叉氣

可能是呼吸了過多冷空氣或橫隔膜痙攣造成的,用手壓胸口10秒鐘左右,深呼吸,放鬆身體。

 

減肥不能單靠跑步

跑步是一種有氧運動,前30分鐘消耗的都是水分,此後才開始消耗糖分。它難以提高基礎代謝率和肌肉含量,而只有增加肌肉含量,才能代謝脂肪含量,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因水分和糖分含量高而導致的虛腫肥胖,跑步的減肥效果較明顯。但對於多數非此類肥胖,單靠跑步是難以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若想通過跑步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可同時參加力量訓練,並輔以科學的飲食。力量訓練的好處在於能對肌肉產生很到位的刺激,增加肌肉含量,消耗脂肪。力量訓練一般都需要藉助力量器械,啞鈴、槓鈴等為主。建議想減肥者在做完30—60分鐘的力量訓練後,立即去跑步,並保證跑步的心率在120以上,時間也以45—60分鐘為宜。飲食方面,吃得太多吃得太少都不科學,一定要保證營養均衡、飲食規律,同時注意減少油的攝入。

標籤:【運動】、【正確】、【要訣】【跑步】【掌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