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水庫釣魚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水庫釣魚技巧

2020年02月2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到水庫釣魚是很多中老年人的最愛,那麼冬季水庫釣魚方法技巧您知道多少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一些冬季水庫釣魚方法技巧,供參考。

水庫冬季什麼時間釣魚好?

冬季釣魚的時候對於天氣的選擇:在連續多日的晴朗天氣的日子,再加上有小於四級的西南風或者東南風出行。多雲的陰天。早上出行的時候天陰,但是中午的時候天氣變暖和。早上有濃霧,但是很快散去,接著就是風和日麗的時候。

冬季釣魚時間的選擇:上午9點到10點左右,下午1點到3點這兩個時間段。

總之,冬季水庫釣魚的最好時間是上午8點至下午2點30分,以晴天、無風或小風、氣溫在16-21℃為好。

水庫冬季釣魚如何選擇釣位?

魚總是要待到溫度更舒適的地方。所以選點上要選擇陽光照射條件最好的地方,避開山或壩或樹木的背陽面。

小水庫的釣位,要考慮:選擇有水草較多的水域。選擇豬欄、牛欄附近的水域,選擇有群鵝群鴨游動的水域。選擇出水口附近的水域。選擇餐館、飯店、酒家附近的水域。選擇在湖灣、塘灣有大樹蔭的水域。選擇別人極少垂釣的水域。

水庫冬季釣魚如何選擇釣竿?

多數用2-2.7米的海竿為好,也可用竹片插釣或用五六米手竿甩釣。海竿可用於浮釣和底釣,魚線用七八磅為好,魚鉤用進口鉤,較鋒利,上大魚也難逃脫,鉛墜可用較大些的,易遠投。手竿釣,可用小浮漂、中型鉤和五六磅魚線。

水庫冬季釣魚如何選擇釣餌?

魚在寒冷季節偏愛高蛋白葷餌的規律,採用活餌,活餌也更耐拖逗。山豬吃不慣細糠,冬季水庫釣魚更不應該採用商品餌。魚諺道:冬釣唯獨用紅蟲,冬季用餌紅蟲蚯蚓等天然活餌為佳。

冬季垂釣,釣餌葷素均可,素餌以有濃烈香味、臭味、蒜泥味為佳,若加些香精、紅糖、蜜糖更好。葷餌紅紅蟲、蚯蚓、蠶蛹以傳掛鉤為好。

1、鯉魚草魚

可用紅蟲、蚯蚓小蝦。

可用蒸熟玉米面窩頭、混合酒糟、蜂蜜、紅糖、香精、紅薯粉、花生粉、芝麻粉等。

可以直接用老鬼牌鯉、草魚釣餌。

釣野鯪魚、鯉魚、草魚,可加多一些酒糟、香精、紅糖、雞蛋。

2、鰱鳙魚

用蒸熟玉米面窩頭、麥麩、紅糖混合磨碎,加打算你密封發酵20天左右。使釣餌有濃烈的酸味,強烈的蒜臭味和紅糖的甜味。這樣大小鰱鳙魚吃鉤都特別積極,又是上鉤率比夏季還高。冬釣鰱鳙魚,用海竿遠投浮釣最好,釣餌團大小如乒乓球一般最佳。底釣也行,但效果欠佳。

3、羅非魚

可提前撒下一些羅非飼料,誘引魚群到位,然後再用五六米手竿,掛蚯蚓或蝦子甩鉤。冬釣羅非魚,用五六米手竿浮釣較好,夜釣用夜光浮漂,釣點選在網箱餵魚點附近最佳。

水庫冬季釣魚選擇什麼釣法?

冬天的魚不愛動,冬天打窩基本沒效果,冬季水庫釣魚需反覆變化下鉤點找到魚的所在,萬不可死守一處。在具體垂釣過程中還要採用拖底釣法,這種拖底釣法類似不斷移動下鉤點的逗釣,目的在於通過移動找到魚和通過抖動讓魚發現餌。拖底釣是冬季可行有效的釣法。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水庫冬季釣魚方法技巧,供參考。

標籤:【冬季】、【水庫】、【釣魚】【方法】【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