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班要注意的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上班要注意的問題

2020年01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孕期是否堅持上班何時開始休產假

這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有幾條原則:一是如果您在職場的工作環境相對比較安靜,不接觸有毒有害物品,同時您的身體狀況良好,您可以選擇邊工作邊懷孕,在預產期的前一周或兩周回到家中,毋須早早地呆在家裡等待寶寶的出生;但是如果您的工作每天需要至少4小時以上行走,建議您提前一個月開始休產假,以免發生意外;如是您的工作是強力活,那麼最好在孕期更換工種或休假;如果您的工作環境中有可能接觸到有毒有害物品,如重金屬如鉛、汞、化學物質如有機溶劑、某些生物再生物質,或是輻射等有毒有害物質,你必須遠離他們最好在您懷孕之前就該遠離他們。

准媽媽上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一旦確診懷孕,並計劃好要孩子,你就應該盡早向單位領導和同事講明,以便安排工作。回家後盡可能早些休息,以保證第二天有一個好的工作狀態。

2.大約有75%的婦女在孕早期會有噁心、嘔吐等不適的反應,所以建議在辦公桌和口袋裡可以放幾個塑料袋,以備嘔吐時急用。空腹易加重妊娠反應,上班時帶些小食品,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隨時吃一點,但注意不要影響工作。

3.要注意補充水分,多喝水。如果你小便次數增加,不要不好意思,孕期隨時排淨小便很重要,否則不利於健康。

4.孕5個月以後,腹部已經顯現出來了,注意不要碰撞使腹部受壓。

5.適當地休息:工作一段時間後要適當地作作伸展運動,坐久之後走一走,站久之後抬抬腿,這樣可以減輕腿和腳踝部的腫脹感,減少腿部浮腫。

6.穿舒適的鞋和寬鬆的衣服。無論自己身材變成什麼樣子,衣服都要比身材大一號,這樣才能給自己的身體和胎寶寶一個自由的空間。您還可以試試專為孕婦準備的貼身內衣和特製襪子,那樣有利於減輕靜脈曲張和腫脹感。

7.注意防輻射。現在,身在職場的孕婦又離不開電腦手機等,那麼,到底應該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一是穿防輻射防護服,二是在使用電腦時最好與電腦保持一臂之隔,盡量不要站在電磁波輻射嚴重的主機側面或後方。另外,筆記本電腦的輻射比台式機要小得多。 8、嚴格圍產期檢查。定期到醫院進行圍產期檢查是保證母嬰健康的前提。

標籤:【問題】、【注意】、【上班】【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