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再「早熟」 堅持母乳餵養 食用有機奶粉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不再「早熟」 堅持母乳餵養 食用有機奶粉

2019年08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無論“早熟門”引發的“激素門”如何收場,攝入人工合成激素會導致嬰幼兒性早熟已是不爭事實,而各地不斷報出的早熟案例加劇了家長們擔憂,如何才能讓孩子遠離性早熟成為家長們最為關心的問題。

據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蔡德培教授介紹,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兒童及懷孕婦女英避免食用受污染的食物,以減少環境激素的對身體的干擾。而對於嬰幼兒來說,醫生建議盡量母乳餵養,在母乳不足或不具備母乳餵養的條件下可選擇有機奶粉。

回歸母乳餵養

歷經“洋奶粉普遍添香”、“嬰兒性早熟”到“三聚氰胺奶粉”的重現,讓眾多媽媽決心堅持進行母乳餵養。“現在很不放心市面上買的嬰兒食品,我已經給孩子恢復母乳餵養,這樣更安心、更安全些。”一位接受採訪的年輕媽媽向記者表示,據調查,激素門爆發後,八成以上的新媽媽都計劃母乳餵養。

北大深圳醫院婦產科副主任張靜媛介紹,母乳餵養對媽媽和寶寶都好。相比配方奶粉,母乳中含有豐富的免疫球蛋白、溶菌酶和其他免疫活性物質,不僅能夠促使寶寶容易消化和吸收,增強新生兒抗感染能力,還可以增進母子間的感情,促進寶寶身心發育。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保健中心兒童保健部主任王惠珊表示,無論是世衛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還是衛生部都大力倡導純母乳餵養,堅持餵養到嬰兒6個月。據聯合國兒童基金調查,中國母乳餵養比例低,6個月內嬰兒純母乳餵養不足50%。

選購有機奶粉

近年來,“有機”作為一種代表時尚、健康、環保的生活形態理念,在生活中越來越受推崇。據農業部中綠華夏有機認證中心主任郭春敏主任介紹,有機奶粉是指三年以上不使用任何農藥和化學肥料的土壤裡生長的牧草作為奶牛的飼料,用這種奶牛產的奶和有機植物提取的植物油為原料所生產的奶粉,並且有機原料的含量達到95%以上,所以說,有機奶粉相較於普通奶粉來說具有更天然、更營養、更安全的特點。

記者從各大終端得知,正是因為有機奶粉這些獨特的優勢贏得消費者的信賴,“激素門”之後讓以安全而著稱的有機奶粉一夜走紅,而那些進口的有機奶粉更是成為搶手貨。營養專家表示,近期一連串的奶粉風波讓很多消費者“轉奶”,而明確標識不添加香精香料、不含激素、抗生素、農殘的進口有機奶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據悉,國內第一家率先推出有機奶粉的澳優公司介紹,其旗下原裝進口的能力多有機奶粉近期銷量明顯上漲,市場監管最為嚴苛和消費者最為審慎的有機奶粉一段在個別市場供應緊張。記者瞭解到,目前澳優能力多有機奶粉全部來自全球有機土地面積最大的農產品生產國-澳大利亞,取得中澳兩國官方有機認證機構認證,基於對國內有機奶粉的發展前景看好,澳優下一步將引進歐盟國家的有機奶粉以擴大市場份額。

對於激素門引發的有機奶粉熱,有關專家表示,目前我國有機奶粉尚處於起步階段,市場上“有機”概念多、標準混亂,建議選購有機奶粉需謹慎,盡量選擇知名品牌。農業部中綠華夏有機認證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有機奶粉必須獲得有機資格認證。

對於引發嬰幼兒性早熟的質疑未解,綠色和平組織有關長江魚兒受“環境激素”干擾的報道讓人們意識到“激素”的複雜性,這也促使消費者越來越青睞有機食品。業內人士介紹,處於食品金字塔頂端綠色、純淨的有機嬰幼兒食品,在國內正處於起步階段,但中國是有機食品消費大國,每年正以25%的增長速度遞增,相信未來幾年內,有機奶粉將會成為消費主流。

 

 

標籤:【食用】、【有機】、【奶粉】【餵養】【母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