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掃除職場孕媽惡略環境 | 養生知識網


 

A-A+

妙招掃除職場孕媽惡略環境

2018年08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有的孕媽咪以為懷孕不過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很容易就能度過,沒想到因懷孕遇到的麻煩還真不少。

上下班路上那麼擁堵,辦公室還有人抽煙,做做事情就想睡覺了,工作狀況這麼差,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有時生活就真的像歌裡唱的,每天的交通煩擾著所有的夢。

生活在城市裡,每天上下班高峰時段的交通狀況簡直可以用可怕來形容。特別像地鐵這樣的常用軌道交通,人多擁擠,加上空氣不流通,正常人乘坐都覺得非常不舒服,更別說大肚婆了。

安度忐忑不安上下班高峰時段

聽說有位孕婦因為每天要乘坐長路程的地鐵上下班,發生多次缺氧,在胎兒7個月時,15分鐘宮縮1次,生下肺功能有嚴重缺陷早產兒。所以孕媽咪實在不應掉以輕心。面對上下班擁擠的交通狀況,還是應該多多保護自己和寶寶。

避開高峰時段

避開高峰時段,路況就會好很多,人也不會那麼多。不過,這樣的話就要遲到了,扣工資那是一定的了。但是為了寶寶,自己也舒服,丟了芝麻,撿了西瓜,這也是值得的。當然,孕媽咪如果能早點坐車,既可避開擁堵交通,又可不遲到,還能呼吸到新鮮空氣,是一舉幾得的事。

1、搬到公司附近住

如果公司到家的路程實在太長,每天坐了地鐵還要換公交,實在太累人,打車的費用也是一大筆,不如在公司旁邊租房吧,這樣的話就可以把路上的時間爭取為休息時間。住在公司旁邊,最好步行就可以到,既鍛煉了身體,又不會遲到。

2、尋求有車族搭順風車

上下班的時間也是最難打到車的時段,在網上發貼子,徵求住在自己家旁邊的、目的地基本一致、熱心的有車族,搭他的順風車。他友情讓你搭車,你友情贊助油錢,互惠互利,大家都開心。

3、如何在沒有空位的公交工具上坐上位子

A、瞄準會讓座的目標人群

例如,熱情善良、助人為樂的學生,情侶中的男生,有男子氣概的中、青年男乘客,感同身受的女乘客,佔著老弱殘孕專座的非老弱殘孕乘客等,可能比較容易讓座,膽子大開口請他們幫個忙,不好意思的就往他們面前站站,總是會有熱心人體貼你大肚子的不便,讓座給你的。

B、怎麼要求別人讓座

很多孕媽咪,都覺得很難開口要求別人讓座給自己。有時,自己真的很累,車又擠又堵,實在是很想有個位子。這時,孕媽咪首先要把自己打扮成孕婦的模樣,特別身子還不明顯的時候,否則別人不知道你是孕婦啊。如果不好意思向其他乘客開口,和司機和售票員說吧,告訴他們你隨時可能會孕吐,他們一定會幫你安排一個靠窗通風的好位子的。

標籤:【惡略】、【環境】、【孕媽】【職場】、【掃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