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時嬰兒老打嗝如何處理 | 養生知識網


 

A-A+

餵奶時嬰兒老打嗝如何處理

2020年06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問:我兒子出生才兩個月,最近發現,給他餵奶時或剛喂完奶後,他就會打嗝,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有什麼問題嗎?

專家回答:打嗝嬰兒期一種常見的症狀,這主要是剛出生一兩個月的孩子,神經發育尚不完善導致的。當他們受到輕微刺激,如吸入冷空氣,吸奶太快、太急時,膈肌就會突然收縮痙攣,引起快速吸氣,出現打嗝現象。有的嬰兒打嗝的時間可持續5—10分鐘,看起來非常痛苦,家長也就變得十分擔心。

其實,打嗝本身對孩子的健康並無任何不良影響,沒必要過分擔心。人的成長需要一個過程,神經系統的發育同樣需要一個過程。一般情況,孩子3個月後,打嗝現象會自然好轉。

一旦嬰兒出現打嗝,可如下處理:1.先將嬰兒抱起來,輕輕拍他的背部,然後喂一點奶或溫開水。2.將嬰兒抱起,用一隻手的食指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地撓,一般到嬰兒發出哭聲,打嗝即會自然消失。這是因為嘴邊的神經比較敏感,撓癢可以使神經放鬆,打嗝也就消失了。3.將嬰兒抱起,刺激足底使其啼哭,也能終止膈肌的突然收縮。4.不要在嬰兒哭得很凶時餵奶,防止因為嬰兒吃得太急將大量空氣吞入胃內,引發打嗝。注意餵奶的溫度和加強腹部保暖也是避免嬰兒打嗝的措施之一。

標籤:【如何】、【處理】、【打嗝】、【老】【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