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媽媽該怎樣保證寶寶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小三陽媽媽該怎樣保證寶寶健康

2020年05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專家指出孕婦感染乙肝小三陽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若是乙肝小三陽,肝功正常,HBV-DNA陰性或在正常值(5×100拷貝/毫升)之內,是可以懷孕的。
1、定期檢查
妊娠會讓孕婦免疫力降低,因此,懷孕期間要嚴密觀察身體狀況,並且定期上醫院檢查肝功能。
2、母嬰阻斷
乙肝小三陽孕婦最好在孕期的7.8.9三個月開始每個月打一針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兒出生後48小時之內肌注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間隔兩周再注射一支,24小時內立刻按"0、1、6方案"進行乙肝疫苗接種。這樣做,可以使95%以上的新生兒免受上一代乙肝母親的垂直傳播,獲得一個健康的身體。
3、母乳餵養及其他
乙肝小三陽分娩之後,需要複查情,在毒複製活躍期不可以母乳餵養,母親身體恢復後可以積極治療,徹底切斷傳染源是關鍵。平時媽媽每次用奶瓶餵奶前,都要給奶瓶消毒,自己也要仔細清洗雙手,平時不要親吻孩子,更不要口對口地喂寶寶吃飯,應盡量減少同寶寶身體上的過多接觸,自己用的洗漱用品,餐具要勤消毒,並且保證與寶寶的用品絕對隔。

 

標籤:【寶寶】【健康】、【保證】、【怎樣】【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