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孩子長身體的好時機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孩子長身體的好時機

2020年04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冬天是收藏的季節,是積蓄力量待萌發的季節,所以也是給孩子補充營養的大好時機。特別是夏天孩子如果進食過多冷飲,出現消瘦或消化功能不好,也可以趁著冬天好好地調理一下。

首先,冬季氣溫低,兒童容易感冒、上火,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適當給孩子吃些魚肝油,增加飲食營養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其次,冬天要多給孩子喝些湯類,增強抵抗力,起到預防感冒的作用。食物中應保證維生素和鈣、磷的攝入量,例如做些蝦肉、海產品等給孩子吃。

冬季熱量散發較快,兒童的主食量可略作增加,以滿足機體對熱能的需要。

食物不要過於精細,要注意粗細搭配,適當攝入粗糧及各種豆製品、蔬菜。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調節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暢,這對於提高食慾,盡快地排出毒素十分有利。

另外,冬天要盡量讓孩子吃溫熱的食物,比如可以把水果蒸一下再吃,以免傷到孩子嬌弱的脾胃。飲食上也盡量做到宜清淡少油膩,可適量增加蔬菜的進食量,特別是胡蘿蔔素及綠色蔬菜的攝入

標籤:【好時機】【身體】【長】【孩子】【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