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如何減少寶寶長牙的痛苦 | 養生知識網


 

A-A+

應如何減少寶寶長牙的痛苦

2020年01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很多家長都知道,孩子長牙對於孩子來說是很痛苦的,大多表現為流口水、牙齦發炎、易怒、煩躁長牙的這個過程不只是對於孩子家長看了也很是心疼的那麼怎樣才能幫助寶寶減輕痛苦呢,可以試試下邊的方法。

冷敷牙齦

寶寶嚼些清涼的東西不僅有助於舒緩發炎的牙齦,還能轉移寶寶的注意力。冰涼的毛巾或冰鎮橡皮奶嘴都能起到作用,不過一些美味可口的東西,如冰香蕉或冷胡蘿蔔,可能會吸引寶寶更長的時間。

按摩牙齦

用乾淨的手指輕柔地摩擦寶寶的牙齦,有助於緩解出牙的疼痛。

巧用奶瓶

在奶瓶中注入水或果汁,然後倒置奶瓶,使液體流入奶嘴,將奶瓶倒置放入冰箱,直至液體凍結。寶寶會非常高興地咬奶瓶的凍奶嘴。記得要不時查看奶嘴,以確保它完好無損。

轉移寶寶的注意力

最好的方法可能是讓寶寶不再注意自己要冒出牙齒的牙齦。試著和寶寶一起玩他最愛的玩具或者用雙手抱著寶寶搖晃或跳舞。有時,只要玩一下躲貓貓遊戲就可以吸引寶寶的注意,可以讓寶寶忘記不適感。

讓寶寶嚼吧

咀嚼可幫助牙齒冒出牙齦兒科疾病,放心地讓寶寶的頜部保持運動吧。任何乾淨、無毒、可以咀嚼、萬一吞嚥也不會堵住氣管的東西都可以給寶寶用來咀嚼。

媽媽還可以試著給寶寶喂嬰兒蘋果片,對於更小的寶寶,則應用毛巾包裹蘋果片,而媽媽用手拿住毛巾。或者將毛巾用水浸濕後冰凍,然後讓寶寶咬住冰凍毛巾的一角。

長牙不僅是孩子痛苦,也是家長很煩惱的一件事有了以上的小方法,相信可以減輕孩子的痛苦不妨家長們可以試試。

標籤:【長牙】、【痛苦】【寶寶】【減少】、【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