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影響寶寶智力的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會影響寶寶智力的疾病

2020年11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嬌弱的寶寶總會生一些小,於是媽媽們不免會擔心:“發高燒會不會燒壞孩子的腦子?吃消炎藥會不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

百日咳

孩子咳個不停,雖然吃了許多藥可就是不見好,而且似乎還有逐漸加重的傾向。這種疾病如不及時進行治療,很可能會引起百日咳腦,從而出現癲癇、智力減退、腦水腫等症狀。

預防措施:注意防寒保暖,別讓孩子與有百日咳嫌疑的孩子接觸,也可以到醫院去注射相關的免疫針。

中毒細菌型痢疾

這是3~5歲的孩子較容易得的一種病。有發高燒、昏迷、抽搐等症狀。由於細菌產生的毒素會直接損害神經系統,刺激腦組織,所以常常會導致孩子大腦缺氧,從而影響智力。

預防措施: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增強免疫力。一旦患病,應注意降溫,補充氧氣,以減輕缺氧對孩子大腦的影響

破傷風

由於破傷風桿菌不僅會引起肌肉緊張,影響運動神經的發展,還可能會使組織壞死,心肌損傷,從而導致智力發育受到影響,所以預防破傷風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非常重要。一旦發生,主要的緩解措施是徹底清洗創口,並遵照醫囑,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糖尿病

有一項調查表明,由於營養過剩,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患上了成人病,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項。這是一種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糖代謝紊亂疾病。許多患病兒童有夜間尿多或尿床的症狀,容易影響腦細胞發育。

預防措施:媽媽要幫助孩子合理飲食,尤其對糖果和甜食要嚴格控制。

結膜炎

俗稱“紅眼睛”,是一種眼部傳染病,主要是由於受到細菌、病毒的感染,或眼睛中不慎落入灰塵和異物等原因造成的。這種疾病看似並不嚴重,實際上如果不及時醫治的話,細菌或病毒還會進一步傾襲大腦,從而造成對智力的影響。

預防措施:一旦孩子患病就應馬上隔離治療,同時不要讓孩子揉搓患病的眼睛。 

標籤:【疾病】、【智力】、【寶寶】【影響】【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