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孩子選合適的牙膏牙刷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給孩子選合適的牙膏牙刷

2020年01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牙刷的選擇和使用

1.軟毛:一般牙刷的毛的柔韌度為較軟、中度和較硬三個層次。給孩子選用牙刷一定是柔軟的細絲牙刷,因為孩子的牙齒和牙齦比較柔嫩,很容易受到傷害。

2.小頭:給孩子選的牙刷刷頭一定要小小的,能夠靈活地在孩子的小嘴巴裡上下活動,這樣才能把每個細小的位置都刷到。

3.粗握柄:孩子的小手還沒有足夠的靈活,過細的手柄不便於孩子抓握。

4.清潔:牙刷用完後一定要及時,徹底地清洗,否則使用一段時間後,牙刷上就會存留大量的細菌。

5.更新:牙刷一般3個月左右更換一次。如果刷毛髮生彎曲或脫落時,應立即更換牙刷。

牙膏的選擇和使用

1.要選用兒童專用牙膏,有的媽媽圖一時省事,讓孩子使用自己的牙膏。這樣做是很危險的,因為成人牙膏中的含氟量較高,孩子在刷牙時,常會吞下一部分,這樣久而久之容易造成中毒。

2.最好不要選用薄荷口味的牙膏,因為大多數的孩子接受不了這種強烈的刺激性味道。

3.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要吞嚥牙膏。大多數的孩子都比較容易接受帶有水果香味的兒童牙膏。家長在使用時一定不要忘了提醒孩子,這可不是真正的水果,是不能吃的。

4.如果剛開始練習刷牙時,孩子接受不了牙膏的味道,可以暫時用白開水替代,不過家長一定不要用生水,因為孩子會在不知不覺中喝下去。

標籤:【牙膏】、【牙刷】、【合適】【選】【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