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5種水,寶寶喝什麼水最好

2019年12月3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喝什麼水最好寶寶喝水不僅可以清熱,還可以促進體內垃圾毒素的排除,那麼寶寶喝什麼水最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

1、白開水

白開水清澈透明,具有獨特的生物活性,對細胞的親和力最大,能迅速進入脫水細胞內,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此外,白開水和可以調節體溫,幫助身體散熱,從而防止寶寶中暑。

白開水是最經濟最實惠的兒童“飲料”,因為乾淨的白開水最容易解渴,進入體內後最容易通過細胞膜,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輸送養分,清理身體內部的“垃圾”。

科學研究發現,煮沸後自然冷卻的涼開水能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進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能力,習慣於喝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氫酶活性高,肌肉內乳酸堆積少,不容易產生疲勞。

2、果蔬汁

鮮搾的蘋果汁,西瓜汁,胡蘿蔔汁,現做的冬瓜汁等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居家可以給寶寶自製一些清涼解暑的飲品,如綠豆湯,綠豆百合湯,綠豆粥等,煮菜水自製飲料也挺好,這些飲料雖然製作簡單經濟,但對寶寶卻最為適宜。它們即可清熱,為身體補充水分,還能預防皮膚長熱痱子等。

3、純淨水

從名字上看,貌似這樣的水更乾淨,但是長時間飲用純淨水,對寶寶的身體並不好,因為從純淨水的工藝流程來看,它進行了多次淨化,水中的細菌等污染物固然被除去,但同時也除去了鉀、鈣、鎂、鐵、鍶、鋅等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長期飲用,寶寶就不能汲取到人體的一些必需的礦物質。

4、礦泉水

礦泉水是對來自地下水源的完全沒有污染的天然礦泉水進行加工處理的飲用水。礦物元素和微量元素是必需的營養素,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礦泉水種含有多種礦物質,對於發育並不完善的小寶寶未必好。

嬰幼兒具有特殊的生理結構:腸胃、腎臟功能發育不全。由於嬰幼兒腎臟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完善,腎小球的濾過、腎小管的濃縮及再吸收和排泄功能均較差,因此排出廢物時需要更多的水分,而礦泉水中過多的微量元素會加重寶寶的腎臟及腸胃負擔,所以,礦泉水不一定適合小寶寶,建議沖調奶粉還是用白開水。

5、專用水

嬰兒專用水是一種天然山泉水,純淨安全,不含雜質,各種微量元素及礦物質更適合寶寶的身體,能呵護寶寶腎臟,可沖調配方奶、米粉和果汁,具有超強的溶解力和滲透力,是嬰兒配方奶粉、米粉和果汁的最佳沖調伴侶。但是這樣的飲用水,價格相當昂貴,不是普通家庭可以長期承受的。

寶寶喝什麼水最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不愛喝水的辦法】、【寶寶不愛喝水怎麼辦】、【解決寶寶不愛喝水】、【寶寶什麼時候需要喝水】、【寶寶喝水狀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