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 | 養生知識網


 

A-A+

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

2019年11月07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防輻射是白領養生的重點,某些食物可以起到預防輻射的作用,那麼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一些防輻射的食物,供參考。

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

1、番茄

番茄紅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蔔素,具有極強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輻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等功效。番茄、西瓜、櫻桃、紅葡萄柚等紅色水果中都有番茄紅素。

2、維生素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屬於抗氧化維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減輕電腦輻射導致的過氧化反應。各種豆類、橄欖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維生素E,而鮮棗、橘子、獼猴桃等水果富含維生素C。

3、海帶

海帶是放射性物質的剋星,含有一種稱作海帶膠質的物質,可促使侵入人體的放射性物質從腸道排出。

4、橘子

橘子之所以具有非常有效的抗輻射功效,是由於在橘子中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C等營養物質,可以說這兩種營養成分都是抗氧化維生素,它們的抗氧化活性強因此能夠起到非常有效的預防電腦輻射的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減輕過氧化反應。

5、芒果

芒果之所以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起到抗輻射的作用,是由於其中含有維生素A和β-胡蘿蔔素所致,這兩種營養物質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尤其是芒果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更是有效的抗氧化劑。

6、奇異果

奇異果中還有一種叫血清促進素的成分,能夠穩定情緒,對於緩和因肝臟淤積了毒素而產生的暴躁易怒情緒有一定的功效。奇異果中富含維生素C和可溶性植物纖維,還能補充眼睛晶狀體營養。

奇異果中的抗氧化活性物質在水果中排名極高,對清除體內自由基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由基可是各種輻射留在人體內的垃圾!

7、提子

提子可以補充抗氧化劑,對抗因電磁污染而在體內積聚的自由基,一定要皮、核、肉一起吃,因為果皮和果核裡的抗氧化物質含量更高。

8、紫菜

紫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與其含硒有關。硒是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護人體健康。常吃含硒豐富的紫莧菜,可提高人體對抗輻射的能力。

9、黑芝麻

中醫理論認為,黑色入腎,“腎主骨升髓通於腦”,各種輻射危害主要影響人體大腦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統受損。多吃補腎食品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護人體健康。

10、辣椒

辣椒是抵禦輻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調動全身免疫系統,辣椒、黑胡椒、咖喱、生薑之類的香辛料,還能保護細胞的dna,使之不受輻射破壞。因此,經常吃辣,身體健康。

11、綠茶

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

12、大蒜

大蒜是烹飪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大蒜中含硒較多,並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優於人參。因此適量吃些大蒜有助於減少輻射損傷。

上班族怎麼預防輻射?

1、要將臉上的彩妝卸掉,如果臉上有粉底,就要使用深層卸妝產品,輕柔地按摩臉頰,去除殘妝。唇部和眼部都要使用專門的卸妝液,然後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乳徹底清潔殘存在毛孔中的污垢,使皮膚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

2、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3、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

4、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來說,屏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5、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6、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準,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7、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夫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8、在電腦桌上放幾支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

上班族吃什麼可以防輻射,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上班族怎麼防輻射】、【懷孕初期防輻射】、【抗輻射的方法】、【如何抗輻射】、【孕婦上網輻射大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