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

2019年11月02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凡是得了就需要注意調理,不同的疾病在飲食上的禁忌自然不同,那麼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看看吧。

蕁麻疹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皮膚,俗稱風疹塊,中醫亦稱癮疹,臨床表現為時隱時現、伴有劇烈瘙癢性的風團。

蕁麻疹主要是由於過敏變態反應所致,常好發於有過敏素質的小孩,他們常常在食用了魚、蝦、蟹、蛋、牛肉等過敏食物後發生蕁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可以成為過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劑如調味品、色素、防腐劑等也可以導致過敏。

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

1、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引發或加重皮膚瘡瘍腫毒。

2、蔬菜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引發皮膚瘡瘍腫毒。

3、禽畜類

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升浮,食之易動風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引發或加重皮膚瘡瘍腫毒。雞蛋雖不屬發物,但也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反應、高血脂、高熱、腎臟、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

4、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物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反應者,易引發過敏反應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伴隨,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皮膚疾病

5、果品類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想知道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首先要知道哪些食物對本病有致敏作用。易致敏食物主要的是動物蛋白性食物,最易致敏的是魚、蝦、蟹、牛奶、奶油製品、蛋類等,其次為植物性食物,如竹筍、菠菜、蘑菇、香菇、茄子、蠶豆、黃瓜、大蒜、蔥頭、柑橘、李子、草莓類,以及堅果如栗子、白果、核桃、花生醬與芳香的調料等所謂“發物”。

此外,還有些食物對某些人可以導致過敏,如酒、巧克力和丙烯醛(消化脂肪與進食油煎物時所產生的一種物質),還有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調味品、防腐劑,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質如酵母、水楊酸、檸檬酸等以及加入薄荷的食品如薄荷糖果、薄荷香煙或糕點食品等。

中醫認為,蕁麻疹是“風”(如發病急,也指過敏性等)、血熱、邪毒所致。上述食物多能生風動血化熱,尤其是海鮮、豬頭肉、公雞頭、南瓜、香菇、蘑菇、香椿等發物以及辛辣、油膩的食物,食則生痰動火,耗散氣血。凡辨證為陽證、熱證者,更應嚴格忌食。

過敏性蕁麻疹在飲食上有三忌,一忌動物蛋白性食物,例如蛋類、羊肉等。二忌海鮮發物,例如蝦蟹、牡蠣等。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洋蔥、以及某些香料調味品等。

得了蕁麻疹吃什麼好?

得了蕁麻疹要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1、牛肉南瓜條

牛肉300克,南瓜500克。牛肉燉七成熟,撈出切條,南瓜去皮、瓤,洗淨切條,與牛肉同炒即可。?

2、玉米須酒釀

玉米須15克,發酵好的酒釀100克。玉米須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20分鐘後撈出玉米須,再加酒釀,煮沸食用。

得了蕁麻疹不能吃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蕁麻疹會傳染嗎】、【什麼是蕁麻疹】、【濕疹與蕁麻疹的區別】、【蕁麻疹治療偏方】、【治療蕁麻疹的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