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熬夜會得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年輕人熬夜會得什麼病

2019年09月11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養生之道網習主席勸誡年輕人不要老熬夜,你有熬夜的習慣嗎,你知道熬夜會得什麼嗎?先看看熬夜的危害吧。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熬夜的危害,看看熬夜會得什麼

1、肥胖、糖尿病

體重容易波動的人,當一夜的睡眠不足5小時時,會導致身體的激素分泌水平減小,這種改變能影響人體對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與肌肉中脂肪的比例,也就是說讓攝入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轉變為脂肪。

當你醒著熬夜的時候飢餓感增加,大腦不斷發出刺激信號,於是靠喝咖啡或蘇打水、吃味道重的食物來提神,反而讓情況更糟糕。肥胖只是第一步,如果不控制,糖尿病的威脅便會悄悄靠近。

2、胃潰瘍

人體的胃和小腸在受傷後幾分鐘之內會自動產生一種特殊的蛋白質,起到恢復腸道健康的作用。

這種蛋白質的濃度會伴隨生理節奏而自動調整,一般在下午和晚上6點左右降至最低,晚上7點至11點期間逐漸上升,凌晨1點之後迅速上升,凌晨5點時達到最高峰。

如果你的腸胃功能本來就弱,再加上缺乏充足的睡眠,日後患胃潰瘍的幾率就會增加。

3、乳腺癌

醫學研究發現了睡眠缺乏和乳腺癌之間的關聯。長期上夜班、熬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要高,初步研究認為睡眠與乳腺癌的關係可能與褪黑激素有關。

褪黑激素是在夜間睡眠時產生的,如果長年上夜班或經常熬夜的女性,身體會減少褪黑激素生成。褪黑激素能影響到雌激素的生成,褪黑激素越少會使雌激素增多,勢必影響到乳腺組織的發育。

4、心臟病

醫學專家們指出長期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患心臟病,雖然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的研究中,但是肯定的說是睡眠缺乏會導致血壓升高、心跳不規律,影響冠狀動脈的工作。

5、糖尿病

胰島素排斥是眾所周知的患糖尿病因素。那些長期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的人與睡眠規律充足的人相比,發生排斥胰島素調節血糖代謝的幾率要高出近40%。醫學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的皮質醇濃度增加、交感神經活性增強,抑制了胰腺功能,使胰島素分泌量下降,血糖升高。

6、干眼症、弱視症

眼睛處於勞累的狀態,得不到充分休息,視力會變弱,出現乾澀等情況。

男人喜歡看球賽,女人喜歡電視,但是看的時間過長,眨眼次數減少,就會導致淚液大量蒸發,易患上干眼症。很多人深夜怕影響家人休息,會把燈光熄滅,音量開小,離電視距離較近,更易引起視疲勞,導致干眼症。

養生之道網提醒,晚上應有意識多眨眼,保持室內燈光柔和,不要長時間在空調房裡看電視。當有眼睛乾澀不適等干狀時,可用手指輕按摩眼部周圍肌肉,酌情滴人工淚液,嚴重者應盡早到醫院診治。

另外,熬夜還會讓肌膚狀態越來越壞,精神不振,容易疲勞,免疫力低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好,頭痛,易上火,所以養生之道網建議大家盡量早點睡覺,10點是最適合睡眠的時間點。

標籤:【年輕人】、【不要】【熬夜】、【夜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