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盤點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2022年09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番石榴是我們經常吃到的一種水果,它營養豐富口感好,很好人都喜歡。其實,番石榴還有一定的藥用功效,它可以降低血糖、治療便秘、輔助治療糖尿病,並且具有止瀉、止血、消炎、收斂、燥濕等作用。下面,小編為你簡單介紹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

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介紹

蛋白質:形成體內細胞、血液的主要成份。脂肪:生產身體熱量(卡洛裡)的一大來源。

番石榴的功效

醣類:又稱碳水化合物,具有推動體內器官,充作燃料的功能。維他命A:具有胡蘿蔔素,不足時影響視力,皮膚抵抗力減弱。

維他命C:促進血球再生功能。鐵:製造血液,不足時造成貧血,容易疲勞。鈣、磷:促進牙齒骨骼發育,幼童需量尤多。

石榴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紅柿)、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番石榴的食療作用:

1、輕度糖尿病:每日三餐後各飲1-3杯番石榴汁;或用番石榴乾果1兩、苦瓜1個加水煎服,每日1-2次。

2、痢疾、腸炎:每日吃番石榴鮮果兩個,或用鮮榴葉二兩(干品5錢)水煎,日服2次。

3、胃酸過多、胃痛:番石榴果1兩,焙乾研細末,飯後每服3錢,日3次。

番石榴的作用

4、皮膚濕疹、瘙癢:用番石榴汁塗洗,一日數次。

番石榴怎麼吃

原味吃法:由於番石榴是介於梨與台灣大青棗之間的一種水果,因此對於其食用方式很多,而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整個食用。所謂整個食用並不是指一口吞,而是像吃梨一樣一口口的咬著吃,而且還可以將番石榴作為蔬菜食用。由於番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因此經常食用的話可以有效的起到延緩肌膚衰老及美白肌膚的作用。

小塊食用:對於番石榴怎麼吃的問題,我們不妨選擇一種比較淑女的吃法。可以將番石榴切成片或顆粒,或者是不成規則的小塊,用牙籤一口一塊的吃,這樣的吃法不但更有氣質而且口感還更加香脆味美。還有一種方法便是根據各人不同的口感,選擇加入一些細鹽巴、鹹梅、鹹梅粉等,若放入冰箱味道更佳。

番石榴

搾汁:番石榴怎麼吃?這是很多人都會採用的一種食用方法,將準備好的番石榴放入搾汁機忠後再放入適量的冷開水,並且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身體需求加入冰糖、牛奶或蜂蜜之類飲用,芳香可口,乃是高級飲料之一。經常飲用番石榴汁,可滋養皮膚,令肌膚回復光澤。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