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反覆 前列腺易「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氣溫反覆 前列腺易「感冒」

2022年09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前兩天還是陰雨綿綿,而今天氣溫則開始回升,不得不感歎春季的天氣變化可真大,泌尿外科專家提醒廣大男同胞們,天氣變化太快,很容易惹上前列腺炎。

氣溫反覆,前列腺易“感冒

最近天氣反覆無常,前幾日氣溫有所增加,這幾天氣溫又降七八度,特別是早晚時間,溫度很大,這真是難為了群眾穿衣出行。與此同時,部分人適應不了天氣的驟變,免疫力下降,繼而很容易導致慢性疾病發作,如呼吸道疾病,或男性常見的前列腺炎。專家提醒,常開窗,保持新鮮空氣的同時,也要及時添衣,做好局部保暖工作。

最近醫院就診的患者均表示,天氣的變化,或多或少讓前列腺出現不適症狀。許多市民都表示,氣溫驟降,思想準備不足,沒有及時添衣保暖,導致身體出現一系列的不適症狀。氣溫下降,人體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使前列腺腺體收縮、腺管和血管擴張,造成慢性充血,從而使尿道內壓增加,嚴重時可引起逆流。尿道情況的變化會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積,導致前列腺疾病發作,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會陰,睪丸疼痛等症狀。專家提醒,特別是前列腺炎老患者,應注意防寒保暖,以免前列腺“感冒”。

尿頻、尿急、夜尿多,尿等待、分叉,腰酸腹痛、容易疲勞,經常失眠、脾氣大、健忘,這些都很可能是前列腺炎早期症狀,但不少男性卻想當然的以為只是工作太累。尤其男性對身體健康狀況的敏感性,就醫積極性都較女性差。因此,平時鋼鐵般的男兒,不病則已,一病情況就相當嚴重,往往都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給後期治療增加了不小的難度。

為此,專家提醒男性朋友,雖然前列腺炎會有急性發作的情況,但臨床上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的,大多患者都是慢性。因此,這病大多情況下不是一來如山倒,關鍵是男性要愛護好自己,留心身體的變化,比如排尿方面的異常,精神上的變化。一旦發現不適,最好還是及時就醫,通過早期干預,將疾病扼殺於萌芽狀態,以免拖得久了,不但病情加重,還可能引發早洩、ED等男性功能障礙疾病。

俗話說“是病三分治,七分養”,前列腺很容易受到傷害,過度勞累、夫妻生活無度、久坐不動等都容易讓它過度充血引發疾癇。再加上目前男性壓力大、生活方式不健康等原因,導致越來越多人患上前列腺疾病,而且從青年到老年,各個年齡段都存在容易誘發前列腺疾病的因素。所以,保護前列腺,首先要從口常生活中進行。

專家強調,適當夫妻生活有利於前列腺液的排解,但頻繁的夫妻生活對前列腺的危害更大,一般可保持每週1次;注意保暖,感冒對前列腺也會有影響;尤其要避免久坐、憋尿,每20分鐘最好起來活動一下,多喝水,每天至少要保持2000毫升;另外,要每口清洗,避免炎症的感染;煙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應盡量忌口。

標籤:【感冒】【易】【前列腺】、【反覆】、【氣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