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按摩要「白加黑」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天按摩要「白加黑」

2022年09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自然界的生物在冬天都進入了冬眠狀態,以營養其生命的活力,所以中醫說人到了冬天,也要以“養藏”為主,但是在室內呆久了,不僅容易沒精神,還會消化不良。在這裡,給大家推薦一套“白加黑”的保健按摩方法,尤其適合辦公室的坐班族。
白天犯困點點百會。日間腦部血液量比夜間少1/5,建議午睡30分鐘至40分鐘為宜,或者午間用手指按摩百會穴、風池穴、印堂穴,或用梳子梳頭按摩頭皮,能改善頭部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和頭昏現象。另外,早上用冷水洗臉也有很好的醒腦作用,而且能預防感冒,同時還能起到臉部美容的功效。

晚上睡前揉揉氣海。冬天運動少,加上滋補的食物吃得多,所以很多人到了下午或晚上容易肚子脹氣,消化不良,而晚上睡前用雙手掌順時針揉搓腹部,能改善腸胃功能,尤其揉搓氣海、關元、中脘、足三里等穴位,可以補納精氣,壯陽,促進脾胃的運化功能。經常坐班的人,揉揉肚子還有助於瘦腰。
 

標籤:【白加黑】、【按摩】【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