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忽視眼睛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莫忽視眼睛症狀

2022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眼皮跳多為眼肌疲勞

“醫生,我最近右眼老跳個不停,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有什麼法子讓它不跳啊?”29歲的阿雄供職於某IT公司,每天長期跟電腦打交道,既是愛好,也是工作。最近工作越忙越不順,而右眼也越跳越厲害,同事稱“左眼跳財、右眼跳災”,讓他小心點。雖然他也覺得將眼皮跳跟工作順不順利扯到一起實在不靠譜,但右眼斷斷續續跳了十來天,實在沒辦法了,只能上醫院找醫生。

“都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我再不信,跳久了也心煩啊。”阿雄向醫生訴苦稱。

“這種說法沒有半點科學依據,你其實是用眼過度,典型的眼肌疲勞。”黃仲委診斷後建議他多休息,適當熱敷雙眼並做眼保健操。阿雄試了幾天,右眼果然不跳了。

 

專家提醒

根據眼睛症狀解讀健康

黃仲委歸納出以下多種易觀察到的常見眼部症狀與全身疾病的關係,眼部出現變化時,大家不妨仔細觀察,對照看你的問題可能出在哪裡——

眼白出血:

無撞擊因素要重視慢性病變

 

眼睛被撞傷或磨損時,眼白浮現一片鮮紅色,看起來非常駭人,其實,這只是眼表出血所致,一般是因球結膜的血管破裂所引起。但如果沒外部撞擊因素影響,則可能是血管硬化、高血壓、糖尿病或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在眼部的表現。此外,用力咳嗽、習慣性便秘或少數婦女月經期也會出現眼白出血。

黑睛白環:

注意退行性改變或動脈硬化

這種環呈白色,通常約1毫米寬。代表一種有遺傳傾向的退行性改變,有可能是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的眼部表現。

 

標籤:【左眼皮一直跳是怎麼回事】、【右眼皮跳是什麼預兆】、【右眼皮跳】、【左眼皮跳是什麼預兆】、【眼皮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