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的治療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高度近視的治療方法

2022年08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高度近視治療方法有哪些? 近來很多患者咨詢,說自己是高度近視患者,問有沒有什麼辦法幫助他們摘掉眼鏡。針對上面的問題,小編為您介紹一下治療高度近視的方法

方法一:採用准分子激光治療:

(1) LASEK(准分子激光上皮下角膜磨鑲術):是治療近視手術的一種;其原理是先製作一角膜上皮瓣,然後應用准分子激光再切削角膜的前彈力層和淺基質層,切削後的角膜的彎曲度減小,角膜的屈光力減低,從而矯正了近視。LASEK是一種界於PRK和LASIK之間的手術,適用於角膜薄、曲率高、小眼球小瞼裂的低中度的近視患者。

(2) 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鑲術):也是治療高度近視手術的一種,LASIK全稱為“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鑲術”。其方法是用角膜板層刀掀開一個角膜瓣,在瓣下角膜基質層上用准分子激光根據近視、散光度數進行精確切削。然後將角膜瓣復位。由計算機來控制激光在角膜中心削出一個光滑的曲面,相當於在角膜上切削出一個眼鏡片,使光線能夠直接聚焦於視網膜上,視力變得清晰。LASIK是在PRK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屈光不正矯治術,其設計更合理更符合人眼角膜的解剖生理特性,術後視力恢復更快,是目前安全性、準確性、穩定性、以及療效的預測性都最好的屈光矯治術,在各種屈光矯正手術居於主流地位。

方法二:人工晶體植入法:

對於近視在1200度以上或者角膜比較薄不適合激光手術的患者,則需考慮人工晶體植入術進行調整,其原理是在患者的有晶體眼內前房(或是後房)植入人工晶體,以達到保持晶體的自然調節功能,同時調整屈光。其優點是安全性高,預測性好,並且手術具有可逆性,手術過程是從一個微小的切口向眼內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標籤:【治療方法】【近視】、【高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