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保暖的三款養生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你保暖的三款養生食譜

2022年08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隨著氣候逐漸轉冷,很多人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因為時常會感到手腳冰涼。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手腳冰涼吃什麼好呢?別急!記得多吃下面三種養生食譜,同時多穿衣,並加強體育鍛煉,那麼再寒冷的冬天也好過啦。

1. 姜絲爆羊肉

羊肉切薄片。生薑切細絲。鍋內加油少許,起旺火,待油冒清煙時,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姜絲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鹽、味精,出鍋時淋麻油即可。

2. 三香辣椒

紅辣椒在爐火上烤乾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芝麻也可);大蔥在爐火上烤至外層焦糊,剝去外層。以上三種原料,各自在臼中搗爛,然後再和成一起,加鹽和味精,即可。

此菜對於喜歡吃辣又喜歡粗糧的朋友,最是美食——三香辣椒捲入煎餅,大口吃來,最是過癮,而吃“黃金塔”(窩頭)時,把三香辣椒抹如窩頭孔內,吃來也是痛快。

3. 大棗枸杞羊肉湯

羊肉切八分大塊,在開水鍋中汆出血水備用。大棗和枸杞洗淨備用。鍋內加水,放入羊肉,蔥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時,加入大棗、枸杞和鹽,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歡羊肉的膻味,可以與大棗同時加入桔子皮一兩片,即可減輕膻味。

手腳冰涼怎麼辦

除了吃上面推薦的三款養生食譜,還需要多注意以下事項。

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久坐或久立的人,必須重視工間操,多做手足和腰部的活動,以加強血液循環。

多穿衣:在平時的工作和活動中,一定多穿衣物,還要小心著涼,特別是在冬季劇烈運動出汗,或是洗完熱水澡之後,都是容易感冒的時間。

注意飲食: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標籤:【食譜】【養生】【三款】【保暖】、【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