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璧 刮痧美容 | 養生知識網

 

A-A+

中西合璧 刮痧美容

2022年07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美容方法有多種,渠道也很多。人們重視的面部美容,從根本上講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西式美容,即皮膚紋理美容;一種是中式美容,就是穴位美容。

刮痧,這原本是醫療方面的方法,卻可將中西式美容合二為一。在皮膚紋理美容的同時進行穴位刮痧,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這是其它美容方法所不能及的。面部刮痧可以使血管擴張,血流速度加快,使局部組織營養增強,促進皮膚組織細胞的生長,清除面部的有害物質,從而保持面部的健康美容——紅潤細膩。

面部美容,分為額頭部、眼部、鼻部、面頰部、唇部、耳部、頭部進行刮痧

1、刮額部的美容穴:印堂、神庭和兩側的太陽。

2、刮眼部的美容穴:睛明、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戮、承泣、四白。

3、刮鼻部的穴位有:鼻通、迎香、素戮。

4、刮面頰部的穴位:巨戮、頰車。

5、刮唇部的穴位:人中、承漿、地倉。

6、刮耳部的穴位:耳門、聽宮、聽會、翳風。

7、刮部的穴位:百會、風池。

8、刮完面部穴位後,再刮曲池、血海、三陰交各50下。

刮完一次大約需10~15分鐘時間(時間長一點更好)。天天堅持,效果很好,既經濟,又快捷。

另外,刮痧美容,還要和排毒結合起來。要達到美容最佳效果,首先要進行排毒,把腸壁上的宿便排除掉,因為這些積存物在腸內發酵,就產生毒素。這種毒素,可使人致病,加速人的老化。服用清腸食品,可清除體內毒素和廢物,從而清除面部的青春痘、黑斑、色素的生長因素,達到皮膚健美、美容的功效。

標籤:【美容】【刮痧】、【中西合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