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別刮痧 | 養生知識網

 

A-A+

心臟不好別刮痧

2022年07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老張最近兩天由於受涼感冒了,聽朋友說刮痧治療感冒挺不錯的,便讓社區的醫生給他做刮痧。半小時後,老張覺得有些心慌,醫生也發現老張的臉色越來越蒼白,緊接著竟從椅子上滑到地上,不省人事。送到醫院,半個多小時才被搶救過來。

刮痧是一種傳統的民間療法,是指用特定器具(如玉石、牛角等)蘸上水或潤滑劑,在經脈上輕刮,從而使局部充血的療法,以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淤的目的。經常刮痧,可起到調整經氣,解除疲勞,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其中,刮痧對於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疾病效果較好,比如腹瀉、感冒等。但刮痧並非人人適合,有心臟病的人要慎刮痧。刮痧可使局部皮膚充血,毛細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另外刮痧可以促進毛細血管破裂,這個過程會增加心臟負擔,因此,有心臟病的人刮痧是很危險的。刮痧後,應多飲熱水,以助發汗退熱。

標籤:【刮痧】【別】【不好】【心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