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讓你輕輕鬆鬆刮出美容新時尚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讓你輕輕鬆鬆刮出美容新時尚

2020年08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隨著SPA美體、香熏美容的興盛,經絡刮痧這一傳統中醫保健手法與香熏精油相結合後,既有傳統的保健功效,又披上了時尚的外衣,成為美容MM們的心愛。

面部刮痧是源於中國傳統養生原理的駐顏方法。利用專用的面部刮痧板,沿面部特定的經絡穴位,配合不同的植物精油和滲透性強的精華膏,利用一定的手法刺激肌膚而使其血脈通暢,達到行氣活血、疏通毛孔紋理、排出痧氣等功效,長期堅持會對面部經常出現的暗瘡、色斑、皺紋、黑眼圈等皮膚問題有改善。

通過特製的面部刮痧板如水牛角、冰玉石等材料操作,這些材質共同的特點都是具有涼血解毒作用。

美容師稱,通過面部刮拭的良性刺激,能達到激活潛能,平衡磁場、排毒養顏、消斑美白、去痘抗皺、補水防敏的美容功效。

美麗過程:

STEP1.輕刮頭部放鬆。在頭部中軸線沿髮際向後刮拭到百會穴。

STEP2.臉部清潔、按摩。

STEP3.面部刮痧

見證刮痧

美容師由內往外點按壓、旋轉、揉扭、直刮、動作連貫,刮痧板不離面部。每個穴位分別重複2~5次。從眼目、鼻旁、口角、兩耳等處分刮,然後合刮於臉面部。

常用面部刮拭穴位及美容功效:

迎香穴:鼻翼旁。

美容原理:通大腸經,調節因大腸功能失調引起的黃褐斑、痤瘡、肥胖症問題。

四白穴:瞳孔直下凹陷處。

美容原理:通脾胃經,調節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氣血生化問題,表現為黃褐斑、痤瘡。

地倉穴:瞳孔直下與口角交匯處。

美容原理:通脾胃經,調節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氣血生化問題,表現為口角皺紋、黃褐斑、痤瘡。

絲竹空穴:眉梢凹陷處。

美容原理:通三焦經,調節因代謝功能不暢引起的內熱問題,表現為眼部皺紋

美麗學堂:

由刮痧辨亞健康

1.刮痧後,額頭較紅,顯示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心火旺;

2.由於印堂是心臟的反射區,印堂發紅,顯示心臟造血功能不佳、失眠、神經衰弱;

3.鼻有氣結,顯示脊椎不好。

TIPS:

A.面部刮拭美容師手法會輕柔,不必擔心刮出紫血淤點,刮完後面熱、耳熱、臉部有灼熱感是正常的,也才有效果。

B.一次時間不宜過長,因此沒必要要求美容師延長刮痧的時間。

C.刮痧後不可以沾冷水,4小時內不可上彩妝。

D.根據美白、去皺、治療暗瘡等不同的要求,美容師會對應選用不同的芳香精油。

STEP1.刮拭前額。美容師先用芳香精油按壓太陽穴以開穴,從前額正中線分開,經攢竹、魚腰、絲竹空各穴,分別向左右兩側刮拭前額,止於兩側太陽穴。或從前髮際自上而下進行刮拭,並點揉印堂穴、百會穴。

STEP2.眼目:刮板邊角對著兩眼上眼瞼,從內眼角向外眼角輕輕刮摩。經睛明穴、四白穴、迎香穴。

STEP3.鼻旁:刮摩鼻翼兩旁的迎香穴處。

STEP4.兩顴:由內側經承泣穴、四白穴、下關穴、聽宮穴、耳門穴等處輕刮。

STEP5.口角:沿口角四周,輕刮上唇和下唇周圍,點揉人中穴和承漿穴。或以承漿穴為中心,經地倉、大迎、頰車等穴輕輕刮摩。

STEP6.兩耳:刮板邊、角刮兩耳之前方耳門、聽宮、聽會穴。自下而上點揉。

STEP7.臉面:由眼目朝下,或由鼻、口角向外耳處用刮板平刮。由下巴承漿穴向兩側顴骨刮拭。

STEP8.通淋巴:再由兩耳之後向下刮拭通淋巴。

標籤:【新】【時尚】【美容】、【刮出】、【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