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內關穴可護心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內關穴可護心

2022年05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俗話說“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在山勢險峻的地方,一個人把著關口,就是一萬個人也打不進來。我們手臂上的內關穴就相當於這樣一個要塞,它是保護人體的關口。中醫專家認為,打開內關穴這扇“城門”,胸中的苦悶之氣一瀉而出。

內關穴就在掌側腕橫紋上兩寸(3橫指)處,也可以攥一下拳頭,手腕關節處有兩根筋突起,內關穴就在兩根筋處。

內關是手厥陰心包經上的穴位,很明顯它是守護心臟的一個重要關口,補瀉兼得,平時經常按壓這個穴位,能夠舒緩疼痛、解除疲勞、寧心安神、寬胸理氣、宣肺平喘、緩急止痛、降逆止嘔、調補陰陽氣血、疏通經脈等。

具體方法是:每天用左手的拇指尖按壓右胳膊的內關穴,每次5~10分鐘,每日2~3次,再用右手按壓左側的內關穴,此法尤適宜心臟不好者日常保健用。

標籤:【內關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