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魚油:怎樣吃得更科學? | 養生知識網

 

A-A+

深海魚油:怎樣吃得更科學?

2022年03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市場上琳琅滿目的魚油產品已令人眼花繚亂,DHA、EPA、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等諸多專業名詞更令人摸不著頭腦,深海魚油裡到底含有什麼樣的成分?這些成分都有什麼作用?這裡我們將請有關專家詳細解讀深海魚油,為讀者揭開深海魚油的神秘面紗。

 
    深海魚油該不該吃,該誰吃,怎樣吃?一個個問題困擾著消費者。事實上,國際國內的專家都明確表示,多年來,各國學術界對魚油進行了大量科學研究與實驗,證實深海魚油中含有的DHA和EPA有助於促進兒童大腦和智力發育,對改善老年人的大腦表現、預防老年癡呆症有一定的作用。
 
    名詞解釋
 
    DHA俗稱腦黃金
 
    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稱腦黃金,是一種對人體非常重要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屬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員。DHA是神經系統細胞生長及維持的一種主要元素,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在人體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在眼睛視網膜中所佔比例最大,約占50%。
 
    DHA作為一種脂肪酸,其增強記憶與思維能力、提高智力等作用更為顯著。人群流行學研究發現,體內DHA含量高的人的心理承受力較強、智力發育指數也高。
 
    EPA能疏導清理血管 
    EPA,二十碳五烯酸,對人體健康有益的一種多不飽和脂肪酸,魚油中含量較多。EPA對疏導清理心臟血管有重要作用,從而有效防止多種心血管疾病和炎症的發生,增強免疫力。增加EPA的吸收已經證實對預防冠狀動脈心臟、高血壓和炎症(例如風濕性關節炎)有效。EPA在人體內,同某些酶相作用後,也會演變成DHA。
 
    Omega-3可預防心臟病
 
    Omega-3,又被寫作ω-3、歐米伽3等,為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見於深海魚類和某些植物中,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Omega-3家族的主要成員有DHA和EPA等,即通常所說的魚油脂肪酸的主要含量。
 
    在世界醫學、營養學史上,Omega-3是繼氨基酸、蛋白質之後又一重要里程碑。ω-3脂肪酸對預防心臟病心腦血管疾病、某些癌症、肥胖症、糖尿病、早老癡呆,甚至對去除沮喪情緒、培養心智健康都有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標籤:【科學】、【更】、【吃得】【怎樣】【深海魚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