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失戀者如何心理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對失戀者如何心理護理

2022年02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人的感情是神奇和奧秘的,往往在愛情問題上有各自獨特的審美觀和愛慕性。有情人終成眷屬自然好,如果一方偏愛,一方在接觸後認為不合適,或是見異思遷、別有他戀了,那麼不論男女哪方都不必再苦苦地單相思了,不然會耗精傷神陷入難以自拔的相思之中。

所謂相思是性心理長期鬱悶、情慾不遂所造成的生理上心因態。古代醫學經典《黃帝內經》上曾說過:凡欲診病者,需知七情六慾。暴樂暴苦,始樂後苦,皆傷精氣,精氣竭絕,形體毀沮。此病單靠藥物治療是徒勞的,而心理護理卻往往能見奇效。
 
護理時,可從失戀本身不完全是件壞事上進行疏導,與其結婚後發現雙方不適合,或另有他歡,還不如在戀愛階段及時發現分手為好,再說天下何處無芳草,終能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心上人。
 
失戀確實是痛苦的,但失戀有時也能使人產生一股強勁的反作用力,激發失戀者奮發向上,轉移痛苦。可以舉一些戰勝失戀而在事業上成功的例子,開闊失戀者的思路。如居里夫人在年青時,給人家作家庭教師,第一次初戀上了那家少爺,但由於對方父母的堅決反對而斷交了,失戀的痛苦推動著她以發狂般的勇氣去奮鬥,生活和科學在召喚她、吸引她,終於使她跳出了失戀的深淵,踏上了科學的大道,並覓到了知音——法國科學家居裡作為終身伴侶。又如美國作家傑克對心愛的情人瑪貝爾的最後一次求愛,又因對方父母的反對而失敗,傑克懷著失戀的痛苦回到家裡,大聲喊道:我要與新世紀一起出發!連夜埋頭讀書,用發奮自學來迎接自己的新生活。從此,他抓緊學習和寫作,終於在1900年發表了轟動美國文學界的小說《狼的孩子》。 
失戀何必苦相思,沉淪沒有出路,只有奮進,人生的航貝才能駛向浩瀚的大海,自由馳騁翱翔。

標籤:【護理】【心理】、【如何】、【者】、【失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