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毒洗胃術後如何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急性中毒洗胃術後如何護理

2022年0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洗胃是搶救中毒人或服毒者的關鍵措施之一。洗胃術後並不是萬事大吉,仍需精心護理,使其早日康復。

    洗胃術後護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護理:因插管洗胃人的咽喉部、食管、胃粘膜均有損傷,出現咽痛、胸骨後痛、上腹部疼痛不適、噁心等,應暫禁食,待症狀緩解或消失後給予流質或半流質易消化的食物。

    (2)觀察體溫變化:洗胃後出現發熱、咽部疼痛、咳嗽、咳痰等,可能是由插管洗胃所造成的咽部粘膜損傷或吸入性肺炎,應及時提請醫生處理,避免病情加重。

    (3)觀察洗胃後有無腹痛:插管洗胃會誘發胰腺炎,若腹痛加劇也應及時與醫生聯繫。

    (4)觀察有無嗜睡、乏力、噁心及腹脹等症狀。洗胃時由於大量胃液丟失及洗胃液的吸收會出現上述症狀,也應及時報告醫生。

    (5)心理護理:鼓勵病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激發其生活的勇氣,杜絕埋怨、挫傷病人自尊總書記的言語、行動。

 

標籤:【如何】、【護理】、【術後】、【洗胃】、【中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