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減肥的七字箴言 | 養生知識網

 

A-A+

飲食減肥的七字箴言

2022年02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如何巧吃如何少吃,不妨看看下邊的七句箴言。

箴言1、測量

當你在家的時候,找出量杯或者重量稱開始測量自己吃的食物。這種方法可能不適合每天進行,但是你可以對自己應該吃的份量有很好的概念。因為有時候你不知道1又1/2碗飯到底是多少,多數情況下你都會盛多了飯。堅持在兩周內測量自己進食的份量,哪怕以後你不再測量,你也會對自己該吃的食物份量有很清晰的概念。

箴言2、減小碗碟的尺寸

我們的眼睛看到更多,就會吃得更多!把相同份量的冰淇淋盛在兩個大小不一的碟子裡,用大碟子吃的人吃得更快更多。自己做一個實驗吧。拿出兩個杯子,一個又寬又淺,一個又深又高。同時往兩個杯子倒進相同份量的果汁,結果一定是你往又淺又寬的杯子裡多倒了果汁。這就是視覺估計錯誤。收起自己的大碟子大碗大杯子,選擇小一個尺寸的吧。這樣的話,你就巧妙地減少了食物份量。

箴言3、在餐廳足智多謀

當你在餐廳裡的時候,由於燈光和氣氛的關係,你點食物的時候很可能是點大份的。但是,其實小份食物就可以滿足你的胃了。你可以邀請朋友一起分享食物,或者是要服務生先上一半的食物,把其餘的食物打包。反正,你可以放在冰箱裡,食物也不會壞掉。

箴言4、扔掉包裝袋

吃零食的時候,把零食倒在碗或者碟子裡,而不是直接從包裝袋裡拿出來吃。特別是當你在做其他事情比如看電視的時候,你一下子就會把一整袋零食吃光。因為你從袋子裡拿食物出來吃的時候,你對自己吃了多少並沒有什麼概念,基本上你會把一整袋食物吃光停止。當你從超市購買了大批的食物,你最好親自把它們分成小包裝。假如你嫌麻煩的話,也至少在吃的時候倒在碗裡吃。

箴言5、檢查食物標籤

在減少食物份量的時候,還要小心食物含有的卡路里。因為有些食物看上去很小份,但是其含有的卡路里卻十分驚人。這就要求我們時刻留意食物標籤上的卡路里、油脂、碳水化合物、纖維等元素。

箴言6、正常飲食

一天正常飲食可以幫助你堅持自己的減肥大計。當你有一頓沒有吃,下一頓就會變得狼吞虎嚥。提前制定自己的一天飲食計劃,比如在哪裡吃飯,吃些什麼,這種計劃不但包括正餐還包括零食。事前的計劃即使不能夠阻止所有的過量飲食,也可以讓自己的飲食減肥更加有規可循。

箴言7、碗碟分區

這種視覺分區方法同樣也十分好用,合理控制攝入的蛋白質、澱粉和蔬菜

把你的碟子分成兩份,一份裝上蔬菜;另一份再分成兩份,一份是蛋白質肉類,一份是澱粉食物。

這樣的分區,可以幫助你避免攝入過多的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

 

 

標籤:【箴言】、【七字】、【減肥】【飲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