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

2020年12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寶寶長牙期間可能會發燒,雖然長牙與發燒沒有必然關係,但是家長也要清楚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才好。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看看吧。

乳牙萌出前幾天寶寶可能會有一些異常的表現,如哭鬧、口涎增多、喜歡咬手指和硬的東西、睡眠不好、食慾減退等表現,有的還有低熱、輕度腹瀉、局部牙齦可能充血、腫大。而吃、咬手指或亂吃東西的行為很容易造成發燒腹瀉等疾病,所以寶寶長牙時要特別注意衛生狀況。

寶寶長牙發燒有什麼症狀?

1、瞭解了寶寶的正常體溫,一旦寶寶有發燒,用手大致感覺出了寶寶的體溫異常,可用你的額角接觸寶寶的額角,如果明顯感覺寶寶的額頭比你的熱,那麼寶寶多半是發燒了。

2、用肛表測量小寶寶的直腸溫度較確切(正常體溫為37℃-38℃),也可測量寶寶的腋下或頸部(正常體溫為36℃-37℃),測出的直腸溫度需減去0.5℃,腋下和頸部溫度應加0.5℃,得出的度數便是寶寶的現時體溫數,如此可知寶寶的準確體溫和是否發燒。

3、如果寶寶臉部潮紅、嘴唇乾熱、哭鬧不安,或者沒有食慾時,寶寶很可能是發熱了。

4、如果寶寶的小便比平時的尿量少,且小便發黃、顏色較深,寶寶也可能體溫增高了。

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

1、出牙不會引起發燒。如果孩子發燒,應該帶他去看醫生,可能另有原因。當寶寶長牙發燒時,爸媽可以先帶寶寶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其他炎症引起的。寶寶體溫低於38.5℃,可以使用物理降溫方法。高於38.5℃可以吃寶寶專用的退燒藥。

2、最好先去醫院給寶寶詳細檢查一下,一般會化驗血常規,看是否有炎症或因其他原因引起的發燒。

3、寶寶長牙期間出現發燒的症狀,很可能是由於寶寶的飲食不夠衛生,啃咬了不乾淨的食物造成的。此時就要注意不要讓寶寶什麼東西都放到嘴裡,尤其是不要讓寶寶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以免引起寶寶發生細菌感染而發燒。

4、定時測量寶寶的體溫,監控寶寶的體溫變化。如果寶寶長牙時發燒的溫度過高,超過了38.5℃,可以吃寶寶專用退燒藥。低於38.5℃時可以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拭寶寶四肢,腋下,脖子後面,一定要是溫水不能是涼水),額頭可以用涼水冷敷。但如果寶寶有手腳發涼、全身發抖、口唇發紫等所謂寒冷反應,則要立即停止。

5、寶寶在長牙的時候發燒有時候是因為口腔不夠衛生,有害菌過多而引發的感染,所以父母應該注意保持寶寶的口腔清潔。可以讓寶寶適當多喝一些水,既可以保持寶寶口腔的清潔,也可以很好的補充寶寶因為發燒而流失的水分。

6、學齡前寶寶最好不要用口腔表測量體溫,以免發生意外。

7、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寶寶會感到不舒服和煩躁。你可以用乾淨的手指或濕潤的紗布,放入孩子的口中磨擦牙齦,這樣會對他有所幫助。涼涼的出牙環也可以用來緩解孩子出牙時的牙齦不適。

8、要謹慎使用牙膠,過多地使用牙膠對孩子沒有好處。

寶寶長牙發燒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寶寶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38度怎麼辦】、【孩子咳嗽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