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刮痧療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白癜風刮痧療法

2022年01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刮痧療法治療白癜風,是以經絡學說為主要理論依據。通過刮痧治療,達到疏經通絡、活血祛瘀、行氣補氧的作用。使白斑灶得到營養和氧氣的補充,從而恢復人體自身的愈能力。

刮痧療法除對白癜風局部病灶有直接治療作用外,還可通過經絡的作用,達到治療白癜風的目的。因肺為腎之母,主皮毛和白色;腎為膀胱相表裡,所以刮痧治療時,取肺俞、大腸俞、腎俞、膀胱俞,以及肺經的俠白穴;腎經的復溜穴;大腸經的上廉、下廉穴;膀胱經的合陽穴。

一、適應證

刮痧療法適宜治療Ⅳ度瓷白色的白癜風。色度Ⅳ度白癜風,一般病程長久,白斑皮膚增厚,梅花針較難叩打到治療深度,更難叩打到輕輕出血程度,外塗藥也較難滲透。用刮痧治療,可改善白斑局部的血液循環,可使白斑處增厚的皮膚“999皮膚網”變薄或變柔軟,黑色素也可獲得再生。

二、刮痧藥液的配製

刮痧時需用滑而不膩的刮痧液,其目的是,保護皮膚、滲透藥液等。治療白癜風所用的刮痧液一般常用活血化瘀、行氣祛風的藥物,如紅花、當歸、姜蟲、全蟲等。將其浸泡在植物油內24小時,用溫火煎至藥物變黃,把藥撈出,即可使用。

三、刮痧方法

先將刮痧液輕薄的塗在白斑處的皮膚上,使其均勻的覆蓋白斑,又不能流到它處,用右手持刮痧板,使刮痧板與皮膚呈45° 角,用適當力量由上往下刮,直至表皮有紅色或暗紅色痧點出現為止。若無刮痧板,也可用邊緣圓滑的銅線,或用瓷勺邊緣刮。

刮痧手法的輕重,應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身體健壯無其他臟器疾病者,用重刮;皮膚“999皮膚網”表面可見紅色或暗紅色痧點,並可融合成大片,5~7天 痧點消失,可每週1次,一般7次為一療程。體弱多病者可輕刮;每天輕輕梳刮白斑表皮,表皮不見痧點,1日可刮數次。

四、注意事項

術前應檢查刮痧板邊緣,如邊緣不圓滑,或有缺損便不能用來刮痧。術前應對白斑病灶及器具進行常規消毒。刮時用力應均勻,不得刮破皮膚。外傷型白癜風,應慎用或不用刮痧療法,尤其不能刮破白斑以外的正常皮膚,以免發生同形反應。孕婦忌用刮痧療法

標籤:【療法】【刮痧】【白癜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