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病每日攝油兩勺半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心血管病每日攝油兩勺半

2021年11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預防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腦血管應該從合理膳食、科學攝取食用油開始。根據中國營養學會制定的《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專家建議成年人每人每天攝取的油脂不能超過25克。

國外研究也認為食用油攝入量每天在25克左右比較合理。而有關調查顯示,目前,我國北京、上海等城市人均食用油都超過了80克,這已遠遠超過了標準。

食用油選擇不當或進食過量都會增加心臟風險。儘管很多老百姓知道平衡膳食的理論,但能堅持做到卻很難,有多少人能做到每天食用油總量不超過25克呢?現代人油不僅吃得過多,而且食用上還存在一些誤區。

中國人現在食用油量不僅多,而且比例也不太合理,油中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偏少。另外,烹炸時油的溫度過高,油溫越高,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越快,有些脂溶性維生素被破壞,營養成分流失也就越多。

那麼,每天油脂的攝取量不超過25克,也就是只有半兩,在飲食追求多樣化的今天是不是有點不現實呢?25克油的用量怎麼把握?如果把25克食用油放到喝湯用的白瓷勺裡,剛好是兩勺半。

此外,我們也可以選擇帶有刻度的量壺當油壺裝油,這樣可以時時提醒自己不要用油過量。另外,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家庭,可以把大油壺換成小油壺,燒菜時注意油壺的刻度,隨時提醒自己注意食用油的攝入量。

標籤:【勺】、【半】、【兩】、【攝油兩】、【心血管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