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痤瘡請按摩三焦 | 養生知識網


 

A-A+

消除痤瘡請按摩三焦

2021年10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什麼是痤瘡

 
痤瘡是發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膚,發生的因素多種多樣,但最直接的因素就是毛孔堵塞。毛孔堵塞以後,毛囊裡面的油脂排不出來,越積越多就形成一個個小痘痘,青春痘就是這樣發生的。不太嚴重的青春痘通常都能看到一個白色或者黑色的頂,這就是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你也可以擠出一些白色的分泌物,這就是堆積在毛孔裡面的油脂,並非髒的東西,也不是所謂的螨蟲。只要毛孔不堵塞,痘痘就不會輕易冒出來。粉刺痤瘡的形成一般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這種粉刺痤瘡可以用一些專業的藥物進行調理;像智逗祛痘黃金組合治療粉刺痤瘡效果顯著。痤瘡是美容皮膚科的最常見疾病之一,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兒童外,人群中約有80%~90%的人患本或曾經患過本
 
如何治療痤瘡
 
1、青春期痤瘡:
在足陽明胃經的足部作由下而上輕快的擦法,並揉太溪穴、三陰交穴、殷門穴各一分鐘,按揉腎俞穴、命門穴一分鐘,均以酸脹為度,擦湧泉至熱為佳。
2、因胃腸機能失調而引起的痤瘡:
    (1)用手掌或毛刷沿足陽明胃經,由上而下順經絡推擦10遍,並在足三里穴按揉半分鐘,以酸脹為度。
    (2)用手指從腕至指端,沿手陽明大腸經,手少陽三焦經,手太陽小腸經作按揉摩擦5-10遍。用毛刷垂直地刷腕外側5遍。 
如何防止痤瘡
 
1、保持情緒穩定,避免過激心理。
2、盡量少用化妝品,尤其是油脂類。
3、洗臉選用脫脂藥皂,洗畢可在患處塗些消炎藥膏。
4、根據辯證可內服清熱利濕解毒的中藥或中成藥。
5、保持皮膚清潔,用溫熱水洗臉,每日三次,夏天可增加。
6、不可擠壓痤瘡,防止感染。
7、如痤瘡已化膿,應避免直接按揉。
8、除去不良的生活習慣,少食或忌食肥膩、甘甜、油炸食品,對動物類脂肪應節制。
中醫按摩、配合藥物進行理療,起到活血化瘀、調整氣血、改善皮膚血液循環的作用,達到醫治的效果。注重日常生活中的一般治療,以預防痤瘡的發生和加重。一是局部護理方面尤其要注意不要擠壓皮疹,注意面部清潔,油性皮膚用鹼性稍大的香皂,干性皮膚用鹼性低些的香皂或洗面乳。二是有膿皰或囊腫洗臉時不要過於用力,以免使皮損破潰。三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和規律的生活,因為情緒不良生活不規律會引起或加重痤瘡。四是要不吸煙,不喝酒,特別是不飲烈性酒,不喝濃咖啡和濃茶,還要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食糖果及高脂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標籤:【三焦】、【按摩】【請】【痤瘡】【消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