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藥小常識:夏季不可亂吃的三類藥物 | 養生知識網


 

A-A+

服藥小常識:夏季不可亂吃的三類藥物

2021年08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俗話說“小藥保平安”。現代的家庭都會買一些常用的藥,以備不時之需。但那些常用藥真的能隨便吃嗎?以下為你介紹夏季不可隨便吃的三類藥物

夏季,許多人時不時地吃清熱降火的藥,對此,醫生表示,清熱降火藥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對胃腸道也會有刺激,嚴重地會導致腎臟受損。多喝水及保證睡眠是降火最好途徑。

夏季也是腹瀉高發期,很多人都自己買止瀉藥來吃。但專家提醒,在未查明腹瀉的原因服用吸附性的瀉藥容易導致毒素淤積於體內,不能及時排出的話,反而會中毒。

降壓等作用的利尿劑也不能隨意服用。因為夏季人體排汗量增多,身體本身就容易缺水,而利尿劑會加速鉀和鈉的排出,導致心臟功能紊亂。

此外,無論是哪類藥,應在購買時仔細閱讀說明書;不管多常見的藥物,也應遵醫囑,這樣才能確保服藥安全。

標籤:【亂吃】【三類】【藥物】【不可】【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