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條夏季養生小常識 | 養生知識網


 

A-A+

七條夏季養生小常識

2014年12月06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夏季如何養生夏季養生需要注意些什麼?如果你對養生知識瞭解得不多,那麼就來看看這篇夏季養生小常識,一定可以有很大幫助。

夏季養生:保證睡眠質量

在夏季應該提早睡覺,靜下心來躺在床上,並且不要睡懶覺,遵循早睡早起的規律,良好的睡眠可以緩解一天的疲勞,如果可以就每天再睡一會兒午覺,特別是老年人,更需要午休,但是午睡的時間不用太長,一個小時為宜,如果睡得久就會影響晚上的正常睡眠。另外,剛吃完飯也不要馬上就躺下,應該運動一下,這樣有助於消化,並且在午睡的時候盡量不要在有穿堂風的地方睡,也不要趴在桌子上睡,不然會影響呼吸,在午睡的時候也要脫去外衣,在腹部蓋上一張小薄被或是毛巾被。

夏季養生:著裝的講究

夏季的著裝要以輕、薄、柔為重點,衣服布料要具有透氣性和吸熱性,越是透氣吸熱就越能幫助人體散熱降溫,還能有清爽的感覺。另外,夏季宜穿顏色較淺的衣服,可以防輻射熱,盡量不要穿黑色或深顏色的衣服,因為深顏色更加吸熱。

夏季養生:陽光下戴帽子

由於夏季的陽光很強烈,直接照射在皮膚上會出現很多不良情況,比如容易把皮膚曬黑,甚至會導致引發皮癌、白內障等,建議在陽光下戴上帽子,可以保護頭部防止中暑。

夏季養生:室內佈置

把暫時不用的傢俱搬走,這樣可以使室內空間看上去更寬敞,每天要記得把南北兩邊的門窗打開,經常換換空氣,呼吸自然風。另外,居室中的裝飾盡量選擇乳白、瓦灰、淡綠、淺綠等淺顏色,這樣可以使居室顯得更清涼。還要記得在窗戶上裝一個遮陽蓬,避免陽光直接照射進來。

夏季養生:吹電扇

電扇的風力不要太強,並且不要直吹,不要把風向固定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如果出汗很多的話不要立即吹風。

夏季養生:不要用涼水沖腳

在夏天為了涼快,尤其是運動過後,很多人都喜歡用涼水來沖腳,但是腳受涼就容易通過血管引起很多疾病

夏季養生:不宜在空調房久待

夏季氣溫高,穿得衣服也很薄,如果長時間呆在溫度很低的環境裡,會使冷氣傳到體溫調節中樞,使皮膚血管收縮,汗腺無法正常分泌,還會使胃腸的運動減弱,以及其他症狀。空調放出的冷氣更會刺激女性身體,影響卵巢功能,造成卵巢拍卵受阻,還會出現月經不調等情況。另外,開著空調窗戶就會緊閉著,於是不法使新鮮的空氣流進房間。

這些內容都是在夏季應該特別注意的事情,掌握這些夏季養生小常識,不要因為貪涼而對身體造成傷害。

 

 

標籤:【常識】、【小】、【養生】【夏季】【七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