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眼鏡後更要防近視 | 養生知識網

 

A-A+

戴上眼鏡後更要防近視

2021年06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近視,已經是文明的一種。現在不少人都有戴眼鏡,近年戴眼鏡的小孩子也越來越多,不過不是戴了眼鏡就一了百了,戴了眼鏡還是需要預防近視加深。

中國11—13歲的城市兒童中,一半患有近視,通常最早在4—6週歲診斷。隨著孩子發育,近視度數也不斷攀升。平均每年近視加深0.6度至1.0度。日前,在青少年兒童近視發展控制鏡片中國發佈會上,獲得了這樣一組數據。這給廣大朋友提了個醒,戴上眼鏡之後,更要重視預防近視加重的問題。

對此,近視以後,目前主要的解決方法是戴眼鏡,以便獲得良好的中心視力。但戴眼鏡後,雖然矯正了中心視力,卻會促使視網膜向後伸長,加速眼軸變長的速度。眼軸越長近視越嚴重。因此,6—12歲的孩子戴上眼鏡後,近視度數會不斷加深。

此外,不少覺得已經戴上眼鏡了,就放鬆了警惕,也造成了視力下降。其實,戴上眼鏡的孩子更要做到7件事,預防度數不斷加深。

1.看書寫字姿勢正確,眼與書本之間應保持30厘米的距離。

2.看書與寫字時,光線應適度,不宜過強或過暗。光線應從左前方射來,以免手的陰影妨礙閱讀。

3.看書時間不宜過長,每40—50分鐘應休息10—15分鐘。

4.不要看字跡太小或模糊的書報,寫字不要寫得太小。

5.改掉不正確的用眼習慣,如趴在桌上、歪頭看書或寫字,躺在床上看書,在車上看書等。

6.加強鍛煉,尤其是室外體育運動。增強身體素質,可以減慢近視的發展。

7.注意補充營養,尤其是維生素B、礦物質等。

 

標籤:【近視】【防】【更要】【眼鏡】、【戴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