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咳嗽的驗方 | 養生知識網

 

A-A+

中藥治療咳嗽的驗方

2021年06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一般感冒往往伴隨著咳嗽,患上咳嗽一般我們都會選擇藥品來治療,有句古話“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也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中醫專家說在我們生活中選取一些材料就能治療咳嗽,一起來看看。

      中藥治療咳嗽的5大偏方--木耳蒸鴨蛋

      取10克黑木耳、1個鴨蛋、少許冰糖,加水適量攪拌後,隔水蒸熟食用,每日兩次,可治陰虛肺燥咳嗽,此偏方對咽干痰少也有療效。

      中藥治療咳嗽的5大偏方--梨汁燉冬菇治療咳嗽

      梨能潤肺涼心、消痰降火,冬菇內的雙鏈糖核酸在人體內產生的干擾素能消滅體內的毒。用“梨汁燉冬菇”的食療法防治秋冬的燥咳,消除感染,一般服用兩三天即見收效。偏方製法如下:先將4個鴨梨去皮切片搾成汁,把冬菇200克洗淨切片,加適量水和冰糖同燉,等冬菇燉熟後,早晚分兩次連湯同食,即可。

       中藥治療咳嗽的5大偏方--吃生薑片也止咳

      把一塊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咳嗽時往嘴裡擱一片,咳嗽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癢時再吃一片,一天吃兩次,晚上臨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兩三次,咳嗽即可痊癒了。

      中藥治療咳嗽的5大偏方--煮蘿蔔水可治療咳嗽

       一連數日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可買幾根白蘿蔔,每晚把半截蘿蔔切成片,用清水煮,蘿蔔、熟後用茶杯或小碗將水濾出,待稍冷後喝下。咳嗽便可減少。連續喝幾天,咳嗽就可痊癒。

      中藥治療咳嗽的5大偏方--冰糖蒸白果

      白果3錢、冰糖2錢放一點水蒸熟,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

       在患感冒和咳嗽的同時不妨試試以上小編推薦的5大偏方吧。

標籤:【驗方】【咳嗽】【治療】【中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