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神奇」鈦圈「魔力」之謎 | 養生知識網

 

A-A+

揭開「神奇」鈦圈「魔力」之謎

2021年06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戴上10分鐘,頸椎馬上直挺;戴上8小時,減輕肩膀、後背的勞損酸痛,渾身馬上輕鬆;戴上15天,告別肩周炎,趕走頸椎,活動自如。”

自從去年以來,一種號稱引進國外先進科技的“鈦圈”逐漸成為許多上班族的新寵。在其廣告宣傳中,其宣稱的功能十分強大,不僅能迅速緩解疲勞,甚至對冠心、老年癡呆、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都有顯著效果。這樣一根類似繩子,號稱添加了鈦金屬的裝飾品,是否真具有商家宣稱的“神奇”療效?鈦金屬到底為何物,它真的能治病嗎?

“魔力”鈦圈太神奇,手鏈能治頸椎病

“現在的鈦圈很受上班族的歡迎,每天都能賣出幾十套,很多都是買了之後感覺有效果,然後再帶朋友來買。”南寧市“法籐”牌鈦圈專櫃的售貨員告訴記者,“鈦圈效果的大小因人而異,有的人幾分鐘就能感覺到,有的人需要幾天的時間。”

銷售人員稱,這種由鈦製成的項鏈、手鏈等裝飾品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的,因為在其中添加了鈦金屬,所以能夠很好的緩解肌肉酸痛,抵抗疲勞,同時還能防止輻射。在該專櫃記者看到,所有的鈦圈主要分為硅膠質地和布纖維質地,在接口處和鏈圈的中心處有幾段很細的黑色膠繩。“鈦金屬的粉末顆粒就藏在這幾段黑色膠繩裡面。”銷售人員說。

除了在專櫃銷售以外,更多的鈦圈是在藥房裡售賣。“原價是398一條的鈦圈,現在我們在做促銷活動,體驗價只要98元一條,如果一次性購買兩條就再贈送一條,平均只要花65元就能買到了。”在南寧市東葛路的一家藥房,銷售人員熱情地向記者介紹。

當記者表示銷售的鈦圈顏色太鮮艷,可能不適合中老年人佩戴。該銷售人員立馬拿出一款鈦制手鏈說,戴手鏈的效果是一樣的,因為人的血液是具有流動性的,通過血液循環的原理,鈦手鏈也是可以治療頸椎病的。

“不同質地的鈦含量是不一樣的,布纖維質地的一般是30%左右,硅膠質地的大約為45%,還有一種純鈦質地的鈦含量最高。”法籐專櫃的銷售人員說,鈦含量不同,價格也是不一樣的,從210元到1880元不等。“不要認為價格高,作為一個有治療功效的產品,銷售是十分火爆的,經常是過不了幾天就要補貨。”

標籤:【之謎】、【魔力】、【鈦圈】、【神奇】、【揭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