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絞痛的藥物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心絞痛的藥物有哪些

2021年05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防治心絞痛藥物, 就是能擴張冠狀動脈, 改善心肌供血, 能降低心肌耗氧量的藥物。這些藥物預防心絞痛的發作, 或在發作時能迅速得到緩解。目前常用的防治心絞痛藥物主要有 3 類, 有硝酸酯類、鈣拮抗劑類和 β - 阻滯劑類, 包括若干品種。

心絞痛是冠心的常見症狀。冠心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的簡稱, 由於動脈血管硬化而變得狹窄, 供應心肌的血液就減少了, 心肌缺血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心絞痛。

防治心絞痛的藥物, 就是能擴張冠狀動脈, 改善心肌供血, 能降低心肌耗氧量的藥物。這些藥物能預防心絞痛的發作, 或在發作時能迅速得到緩解。目前常用的防治心絞痛藥物主要有 3 類, 有硝酸酯類、鈣拮抗劑類和 β - 阻滯劑類, 包括若干品種。

( 1 ) 硝酸酯類: 主要有硝酸甘油、 硝酸戊四醇酯、 硝酸異山梨酯、單硝酸異山梨酯等。主要作用是通過鬆弛平滑肌, 擴張靜脈和動脈血管, 改善心肌缺血、心內膜下缺血, 緩解血管痙攣, 從而防治心絞痛。

( 2 ) 鈣拮抗劑: 主要包括硝苯地平、尼卡地平、尼索地平、地爾硫卓等。此類藥是通過減輕心室負荷, 降低心肌收縮力, 減慢心率而降低心肌耗氧量; 還能擴張冠狀動脈並解除血管痙攣, 增加冠狀動脈血流, 還可抑制血小板聚集。

( 3 ) β - 阻滯劑: 這類藥的全名是 β - 腎上腺能受體阻制劑。可使心率減慢, 心肌收縮力減弱, 降低心肌耗氧量, 使心氧的供需恢復平衡。此類藥的常用品種如普萘洛爾、阿替洛爾、美托洛爾等。

標籤:【哪些】【藥物】、【心絞痛】、【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