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醋熱敷可以治療落枕 | 養生知識網

 

A-A+

米醋熱敷可以治療落枕

2021年04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1.治療方法

取米300~500毫升,準備一塊棉紗布浸入米中,然後將浸濕的棉紗布平敷在頸部肌肉疼痛處,上面用一個70℃~80℃的熱水袋熱敷,保持局部溫熱20~30分鐘

熱水的溫度以局部皮膚感覺不燙為度,必要時可及時更換熱水袋中的熱水,以保持溫度。熱敷的同時,也可以配合活動頸部,一般治療1~2次,疼痛即可緩解。如果家中沒有棉紗布,也可用純棉毛巾代替。

2.特色

米醋具有活血化瘀、散寒止痛的作用,局部熱敷後可有效緩解“落枕”帶來的不適。

預防調護

治療過程中,應有意識地放鬆頸部肌肉,疼痛緩解後,應積極進行頸部的功能活動,可作頭頸的前屈、俯仰、左右旋轉動作,以舒筋活絡。

睡眠時枕頭要合適,不能過高、過低、過硬,避免頸部受寒受涼,盡量不要在床上看書、看報、看電視。枕頭要置於頸項部,避免頸部受風受涼。 

 

 

標籤:【落枕】、【治療】【可以】【熱敷】、【米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