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感冒症狀須警惕?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感冒症狀須警惕?

2021年03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感冒以後,人體抵抗力下降,細菌常常會乘虛而入。所以,當感冒數天後,發燒仍不退,且有膿痰咳出,就應注意細菌的混合感染,應及時到醫院診治,以防轉變為支氣管炎。 

感冒的症狀和許多疾病初起極相似,但又迥然有別,絕不可大意而掉以輕心。 

如果發熱,還有劇烈的噁心、嘔吐且反覆發作,則應疑為腦部變(如腦膜炎等)的反應。如果發燒,又不想吃油膩食物,且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就應懷疑為傳染性肝炎的反應。 

感冒時的毒,有時也可引起心肌炎,症狀往往是在感冒一周之後,有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隱約作痛等症狀,特別是出現心跳過快,一分鐘超過100次。心跳不規律時,就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如果起很急,發冷,然後再發燒,且高燒不退,常在39℃以上,渾身酸痛,無食慾,且周圍的人也有同樣表現,則可疑為流行性感冒。 

如果高燒不退,還伴有呼吸困難,咳嗽嚴重,且有口唇發紫症狀,則應疑為肺炎。 

如果是兒童,哭鬧不想吃飯,咽喉部紅腫,甚至有白色膿點,則應疑為扁桃體炎。如果小兒發燒至第二天,面部及身上開始出現細小的紅色小丘疹,分佈密且均勻,舌體鮮紅,口唇周圍蒼白圈,則有可能是猩紅熱。發燒第五天,身上起了紅色皮疹,肝脾腫大,神志不清,則有可能是斑疹傷寒。 

午後發燒,上午不燒,且同時有乏力、乾咳、盜汗(出冷汗)等症狀,且日漸消瘦,則有可能是肺結核。 

如有上述情況,應及時去醫院診治,切不可隨意買藥服用。

 

標籤:【警惕】【須】【症狀】【感冒】【哪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