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患上陰道炎該怎麼治療最佳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患上陰道炎該怎麼治療最佳

2021年01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當女性陰道上皮細胞糖原增加,酸性增強時,它會繁殖引起陰道炎,故常見於孕婦、糖尿患者等,並在孕期任何階段都可感染。 

念珠菌(黴菌)感染性陰道炎是女性最高發的疾病之一,尤其在濕熱的南方地區非常普遍。念珠菌是一種腐物寄生菌,平時生存於人體的皮膚、粘膜、消化道及其他臟器中,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它就會繁殖。達到一定量時就會引起炎症。當女性陰道上皮細胞糖原增加,酸性增強時,它會繁殖引起陰道炎,故常見於孕婦、糖尿患者等,並在孕期任何階段都可感染。

瘙癢為念珠菌感染的最主要症狀

念珠菌感染的典型症狀為外陰瘙癢、疼痛,有時會有火燒痛,讓人難以忍受,同時還伴有豆腐渣狀的白帶、尿頻尿痛。

孕婦感染念珠菌用藥需在12周後

那念珠菌感染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影響胎兒重要器官發育。如果反覆發作可能會導致胎膜破裂。在孕晚期可能還會導致早產、宮內感染、臍帶脫垂等,甚至會危及胎兒生命安全。

為了避免藥物對胎兒的不良影響,念珠菌感染的治療必須在孕期十二周之後。

同時選擇正確的藥物和用藥方法很重要,由於口服藥物有使胎兒致畸的危險,所以一般在陰道局部用藥,並且對藥物的選擇非常嚴格,盡量將對胎兒的傷害降到最低。

同時要控制飲食,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由於孕期本身尿糖含量就會增加,加之新陳代謝加快,很容易得合併糖尿。一旦合併糖尿病,陰道的糖原含量就會更高,對於黴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

標籤:【治療】【最佳】【怎麼】【該】【患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