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排毒秘方助你清除腸毒 | 養生知識網

 

A-A+

民間排毒秘方助你清除腸毒

2021年0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排毒一向是冬天MM最關注的話題,排毒方法五花八門,可有效地也沒幾個,小編今天介紹幾個民間偏方,幫你排出毒物一身輕鬆。

自測:

1、嘴裡的潰瘍消了又長,口腔問題沒完沒了;

2、肌膚油膩,痘痘瘋長,而且顆顆紅得發亮,許久不褪;

3、上廁所的時間越來越長,便秘成為習慣;

4、皮膚暗沉粗糙,日常護膚品漸失呵護功能;

5、肩頸酸痛不息,全身按摩後仍收效甚微;

6、週身沒來由地緊張,精神不振,瞌睡連天。

以上各項中,如果你的症狀占3項以下,說明你的“毒債”超標還處於初級階段;如果佔到4項,則說明你已“中毒”不淺;而如果超過5項,說明你體內的毒素嚴重超標啦!

膳食排毒簡易民間“秘方

初級清理計劃“毒債”指數:★★★☆☆

1、去超市買上一小袋干檸檬片泡水,可適量兌一點蜂蜜,嫩膚美顏,還能改善生理期的內分泌紊亂;

2、將玫瑰果、百里香和薄荷葉混合沖泡,有助於清除體內雜質,對改善便秘很有效果;

3、柚子茶極具美容功效,所含豐富Vc比新鮮檸檬還多3倍。做柚子茶最好用黃金柚或胡柚,想要更便捷可以到超市購買現成;

4、紅糖中的“糖蜜”成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紅糖排毒美白療法”正在日本盛行,閒來在家熬一鍋紅糖水美美喝一周。

5、在中醫學中,一切毒素都被歸結為“上火”,是濕熱、濕毒的表現。不能濫服排毒藥物,去藥房買一袋金銀花沖劑、決明子或三黃(黃連、黃苓和大黃)泡水,堅持沖服。此外,常見的排毒養顏膠囊和蘆薈排毒養顏膠囊也能收到效果。

清毒重點:天然食療每天一杯蔬菜汁新鮮的蔬菜汁是最常見易取的排毒食物,它們進入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把積存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排出體外。而蔬菜汁的製法也很簡單,將蔬菜洗淨切成小片後,放入搾汁機中攪拌即可,飲用時佐以蜂蜜效果更佳。

胡蘿蔔汁:提高食慾和增強抵抗力。患有潰瘍的人,飲用胡蘿蔔汁可顯著減輕症狀,胡蘿蔔汁還有緩解結膜炎以及保養整個視覺系統的作用。

白菜汁:能阻止糖類轉變成脂肪、防止血清膽固醇沉積。增強人體內白細胞的殺菌力和抵抗重金屬對機體的毒害。提供大量Vc,可清潔口腔。

番茄汁:每天吃2-3個番茄,可滿足一天Vc的需要;喝幾杯番茄汁,可得到一晝夜所需Va的一半。可促進胃液生成和對油膩食物的消化。兌上蘋果汁、南瓜汁和檸檬汁,有很好的減肥清毒作用。

每天一道清毒菜日常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是排毒養顏的佳品,馬蹄、韭菜、苦瓜、南瓜、黑木耳、豆類等,它們含有豐富纖維,能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泄、減少腸道廢物和毒素積聚,“排毒”功效十分強勁。將它們製成菜式吃進肚裡,美味又美麗。

馬蹄西米綠豆爽製法:將西米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熄火,合上蓋等待西米變為透明。盛起,沖洗乾淨後瀝干水分。將綠豆洗淨,浸清水3小時,瀝干水分後置碟內隔水約10分鐘。再將水煮滾,放入西米、綠豆及冰糖。冰糖溶化後,加入4湯匙用開水攪勻的馬蹄粉,拌至滾起即可食用。

排毒民間“秘方

標籤:【排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