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偏頭疼刮痧足療來幫忙 | 養生知識網


 

A-A+

治偏頭疼刮痧足療來幫忙

2020年1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晚上別忘了要足療”,專家對刮痧後的偏頭疼患者總是要這樣叮囑一句。

如果頭疼突然發作,可以在家裡刮痧,刮痧板可以“就地取材”,陶瓷湯匙或木梳的背面就是很好的工具。一般來說,刮痧的部位大致有兩種,一種從眉心開始沿著眉毛畫弧線到太陽穴,另一種是將頭頂分為前後兩部分,先由頂至前額髮際處,從左至右依次刮拭,再由頂至後頸髮際處,從左至右依次刮拭。這兩種方法可以交替進行,每天兩次即可,當然,症狀較輕要酌情減少次數。由於偏頭疼的刮痧穴位在面部及頭部,因此,一定要在穴位處塗點潤膚霜,常用的大寶潤膚霜就可以,同時注意,刮痧的動作要輕柔,不要追求皮膚出現青紫的痕跡,自己能夠感到有酸脹,且要有點疼,這樣療效較為不錯。

從臨床上看,刮痧可以使頭部神經、血管不協調的情況轉好,而足底按摩在刺激穴位時大腦會產生一種帶有麻醉作用的化學物質,如果將刮痧和足底按摩雙管齊下”,止痛的效果自然事半功倍。

所以,刮痧後可以做足底按摩,雙手同時用力掐、按摩雙腳大腳趾的下部,約5分鐘左右即可緩解頭痛症狀,然後緩慢按揉肝反射區,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偏頭疼的發作沒有規律性,可能由於食用過冷或過熱的食物或情緒激動而誘發,因此,平時要避免這些誘發因素。王主任說,維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及抗壓力作用,如果遇著容易造成情緒激動的事情,可以吃點維生素C,有助於緩解緊張的情緒,從而避免偏頭疼的發作。

 

標籤:【太陽穴疼是怎麼回事】【酒後頭疼怎麼辦】【頭暈是怎麼回事】【痤瘡】【頭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