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外陰陰道炎反而會加重 | 養生知識網


 

A-A+

清洗外陰陰道炎反而會加重

2020年09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陰道清洗過勤並且常用沖洗器或手清潔陰道,都是錯誤的做法。因為陰道內環境呈弱酸性,又有許多菌群共同存在,菌群間的相互制約作用能抑制某種菌屬過度增長而致。 

陰道炎是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的一種困擾,很多女性患陰道炎後都會被難忍的瘙癢所折磨,由於對陰道炎並不是很清楚,因此在他們認為,只要每天多次清洗內陰就一定會好起來,可令他們很疑惑的就是這種急於求成的方法不但沒有讓陰道炎有所緩解反而更加嚴重。那麼勤洗外陰為何會讓陰道炎更嚴重

下面給您舉一個有關勤洗外陰為何會讓陰道炎更嚴重的小案例

小雪患黴菌性陰道炎後,總感覺下身發癢,而且會有異味。於是自行到藥店買了一些清洗液,於是早晚各用洗液清洗一遍,可情不但沒有減緩,反而越來越重了。小雪以為自己每天沖洗內陰用藥濃度不夠,於是又加大了洗液的濃度,並增加了沖洗次數。誰知道,沖洗後短時間內能起到止癢的效果,不久後更癢的難受了。到了醫院,醫生詢問了以下小雪的情況,並告知陰道不應清洗過多。一天清洗一次即可,最好使用清水清洗。

下面專家給您分析過分清洗陰道 破壞陰道菌群關係

陰道清洗過勤並且常用沖洗器或手清潔陰道,都是錯誤的做法。因為陰道內環境呈弱酸性,又有許多菌群共同存在,菌群間的相互制約作用能抑制某種菌屬過度增長而致病,這是人體的一種自然防禦系統。清洗陰道無疑將陰道的弱酸環境和菌屬間的相互制約關係破壞了,使陰道上皮的抗病力下降,引起念珠菌或其他細菌所致的陰道炎。

標籤:【會】【加重】【反而】、【陰道炎】、【外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