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陰道炎讓人難以啟齒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性陰道炎讓人難以啟齒

2022年04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老年婦女一旦患上陰道炎,最突出的臨床表現就在於:外陰瘙癢,陰道分泌物比正常時增多,白帶呈黃水樣或膿性,嚴重時有惡臭,偶爾還會有點滴出血或血水樣白帶,有時會感到下腹墜痛及陰道灼熱感。 

難言之隱的臨床表現

陰道炎是婦科最常見的疾病。幾乎每一位婦女在一生中至少患過一次陰道炎。在正常情況下,陰道中有很多的細菌,但由於陰道與這些細菌之間形成了巧妙的生態平衡,因而正常情況下不會發生陰道炎症。如果陰道和細菌之間的生態平衡遭到破壞,或者外來的細菌微生物大量繁殖,就會引起不同程度、不同類型的陰道炎。老年婦女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陰道萎縮,局部的抗能力減弱,很容易受到細菌的侵襲,引起陰道炎症。

老年婦女一旦患上陰道炎,最突出的臨床表現就在於:外陰瘙癢,陰道分泌物比正常時增多,白帶呈黃水樣或膿性,嚴重時有惡臭,偶爾還會有點滴出血或血水樣白帶,有時會感到下腹墜痛及陰道灼熱感;炎症如累及尿道口周圍粘膜,常出現輕度尿頻、排尿不盡或排尿終末滴尿,或有乳白色粘液分泌;若程太長,可伴有頭暈、疲乏、無力、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

遭遇老年性陰道炎 積極治療

遭遇老年性陰道炎後理應積極治療,否則就會形成慢性炎症,繼而可發生兩種結果:一是陰道粘膜下結締組織纖維化,使陰道失去彈性,最後形成陰道狹窄和瘢痕。另一種是引起陰道壁潰瘍,導致陰道粘連,嚴重時出現陰道狹窄甚至閉鎖,這時原本增多的分泌物,會出現流出不暢的情況,從而形成陰道內,甚至子宮內膿液堆積,產生嚴重炎症。

引起老年性陰道炎的致微生物除細菌外,有時也可有滴蟲或念珠菌。對於後兩種致病因素引起的老年性陰道炎,如不及時診斷和治療,除了女性自己身受煎熬外,老伴往往也難逃厄運。所以只有積極的治療才能解除病痛,進而消除由此帶來的後患。

標籤:【啟齒】、【難以】【人】、【陰道炎】、【老年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